2009年10月10日星期六

溫家寶: 呼籲各方努力重開六方會談


溫家寶: 呼籲各方努力重開六方會談
日期: 2009-10-10 HKT 13:08

中日韓領導人第二次會議在北京舉行,三國強調加強合作,適當處理敏感問題,並通過和平方法,早日重啟解決北韓核問題的六方會談。

總理溫家寶在會議後的記者會上說,現時正面臨機遇,但機遇稍瞬即逝,呼籲各方作出努力,重開六方會談。

他又說,六方會談的框架內,有雙邊對話的機制,歡迎各方透過雙邊對話,增進信任。

剛訪問完北韓的溫家寶表示,平壤政府期望與美國、日本及南韓改善關係。
++

在北京,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會見南韓總統李明博。

李明博到訪北京,是出席中日韓領導人會議。

他早上和溫家寶及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會面。

2009年10月9日星期五

日韓領袖: 抵達北京 明參加中日韓首腦會談


日本首相 鳩山由紀夫

日韓領袖: 抵達北京 明參加中日韓首腦會談
日期: 2009-10-09 HKT 19:43

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與南韓總統李明博傍晚抵達北京,出席第二次中日韓領導人會議。

會議明天上午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主持,將回顧中日韓三國合作10週年的成果,磋商未來合作計劃,並且討論地區與國際事務。

今次是鳩山就任首相3星期以來首次中國之行。

他較早時先訪問首爾,與李明博會談。

李明博說,各方應避免重覆犯錯,採取新方法使北韓重返六方會談。

鳩山說,平壤在得到任何經濟援助前,要在核問題上採取具體行動。
++


南韓總統 李明博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