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星期六

內地南方暴雨: 至少27人死亡


暴雨

內地南方暴雨: 至少27人死亡
日期: 2010-07-10 HKT 04:58

內地南方新一輪暴雨,最少27人死亡,6人失蹤,數以萬計居民要疏散,公路、鐵路和航空交通受阻,民政部啟動國家4級救災應急響應。

重慶至少8人喪生,當地今年最強降雨,導致多處水浸,酉陽縣花田鄉錄得240多毫米雨量,大部份河流的水位,上升至警戒水平。氣象部門預測,暴雨會持續到下星期一。

湖南也有8人死亡,200萬人受災,5千多間房屋倒塌,直接經濟損失10億元人民幣;湖北有7人死亡,經濟損失同樣達到10億元人民幣;另外,浙江和貴州亦受暴雨影響。
++

內地多個省市持續有暴雨,增至接近30人死亡。

其中重慶市有10人喪生,3人失蹤,200多個鄉鎮、95萬人受暴雨影響。

重慶多處水浸,酉陽縣花田鄉錄得240多毫米雨量,大部份河流的水位,上升至警戒水平。

氣象部門預測,暴雨會持續到後日。

湖南也有8人死亡,200萬人受災,5千多間房屋倒塌,直接經濟損失10億元人民幣;

湖北有7人死亡,經濟損失同樣達到10億元人民幣;另外,浙江和貴州亦受暴雨影響。
++

重慶市暴雨引致10人死亡、3 人失蹤。

防汛抗旱指揮部公布,受災人口超過95萬,直接經濟損失超過10億元人民幣。

酉陽及彭水縣的災情最為嚴重,降雨量超過260幾毫米,街道積水,至少1500間商店受淹浸。

水浸導致酉陽的電力及交通中斷近10小時。

暴雨夾雜大風,導致大樹倒塌,一名交通女警,在疏散群眾時被樹幹打中頭部受輕傷。

2010年7月8日星期四

前政協副主席楊汝岱: 撰文憶述趙紫陽對四川貢獻


楊汝岱

前政協副主席楊汝岱: 撰文憶述趙紫陽對四川貢獻
日期: 2010-07-08 HKT 18:13

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政協副主席楊汝岱在新一期內地雜誌《炎黃春秋》中撰文,罕有地提及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

楊汝岱曾經是趙紫陽下屬,在撰文中憶述中國改革初期的四川發展,提及當時主政四川的趙紫陽對當地經濟的貢獻。

但文中未有提及趙紫陽的中央領導人身份,及六四事件。

《炎黃春秋》社長杜導正對外電表示,共產黨逐漸開放,容忍度亦比以前高,目前是時候可以談論趙紫陽的貢獻,並不再是禁忌。
++


趙紫陽


杜導正

2010年7月7日星期三

社科院: 擔心社交網站 成為外國情報機構顛覆政權渠道


中國社科院新聞所 所長 尹韵公

社科院: 擔心社交網站 成為外國情報機構顛覆政權渠道
日期: 2010-07-07 HKT 12:15

中國社科院發表有關新媒體發展的研究報告指出,社交網站例如facebook,洩漏國人隱私、商業秘密等問題,擔心類似的平台,會成為外國情報機構顛覆政權的渠道。

中國社科院新聞所所長尹韵公認為,中國網民熱愛參政議政,尤其是在反腐問題上,成為一種不能忽略力量,網上平台已成為反腐的武器,但他又將網民力量,比喻為雙刃劍,早前內地亦出現不少網絡欺凌和人肉搜尋的問題出現,應加以權衡。
++

中國社科院發表對新媒體的研究報告,當中點名提到Facebook等社交網站,可能對國家安全構成潛在風險。

亦有學者指出,近年內地網民議政熱烈,但亦擔心會出現負面影響。
++


Facebook

2010年7月5日星期一

北京高溫預警: 提升至橙色 料氣溫高達40度


高溫預警

北京高溫預警: 提升至橙色 料氣溫高達40度
日期: 2010-07-05 HKT 14:52

內地多個省份持續高溫,北京市氣象台將高溫預警級別由黃色提升到橙色,是北京今年首次發布橙色高溫預警,預計城區氣溫將會高達攝氏39到40度。

海淀區上午氣溫已升至38.1度,大興升至38.3度。氣象專家表示,北京目前正受到高溫熱浪的考驗。

中央氣象台預測,未來10天,江南、華南地區高溫少雨,部分地區氣溫高達40度。
++

內地高溫天氣持續,北京市下午氣溫達到40.3度,再創今年新高,也打破歷50年來同期最高紀錄。

不少北京市民到泳池消暑,當地最大製冰工場24小時不斷製冰,應付需求。

內地記者在北京街頭打一隻雞蛋,只是3分鐘時間,雞蛋已經六、七成熟,電子溫度計顯示,溫度達到49.3度。

北京市發出今年第一個橙色高溫預警,中央氣象台預料,北京、河北、山東部份地區,明天氣溫仍然高達38至40度。
++

內地高溫天氣持續,多個氣象站錄得破紀錄高溫。

氣象專家估計,隨着北京等地迎接雷雨天氣,酷熱天氣有望紓緩。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