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星期五

田紀雲: 撰文籲退休高級幹部 不要對現任領導指指點點


全國人大常委會 前副委員長 田紀雲

田紀雲: 撰文籲退休高級幹部 不要對現任領導指指點點
日期: 2010-06-11 HKT 18:19

全國人大常委會前副委員長田紀雲在內地雜誌《炎黃春秋》撰文,談及高級領導幹部的政治品德。

田紀雲讚揚胡耀邦任總書記是最民主時期之一。

他強調高級領導幹部要激流勇退,不要戀棧權位。

任期滿了就要退下來,退休的關鍵就是要「休」。

不可再利用各種關係干預朝政,對現任領導人指指點點。

田紀雲列出,高級領導幹部要敢於堅持原則、在大是大非問題上要敢於說真話、秉公辦事、用人要任人唯賢,不能任人唯親,不搞小圈子。

不能以人劃線,拉幫結派。氣度要大一些,若果不能接納不同意見,剛愎自用,一觸即跳,動不動就訓人罵人便決策失誤。

2010年6月8日星期二

外交部: 指北韓邊防軍 槍殺3名中國人


外交部 發言人 秦剛

外交部: 指北韓邊防軍 槍殺3名中國人
日期: 2010-06-08 HKT 16:56

在北京,外交部指北韓邊防軍槍殺3名中國公民,中國已經向北韓提出嚴正交涉。

發言人秦剛在記者會表示,事發在遼寧省丹東市,相信北韓軍人懷疑這幾名中國公民,企圖越過邊境進行買賣,事件中還有1名中國人受傷。

外交部:希望中日關係 健康穩定發展


外交部 發言人 秦剛

外交部:希望中日關係 健康穩定發展
日期: 2010-06-08 HKT 17:27

在北京,外交部表示,中方高度讚賞日本首相菅直人重視對華關係,期待雙方共同努力,推動戰略互惠關係發展,落實總理溫家寶早前訪日,達成的一系列共識。

另外,新華社報道,日本外務省未有回應,新首相菅直人是否取消訪華。

《共同社》報道,菅直人取消周末訪問中國,新華社記者致電日本外務省求證,官員回覆說,菅直人未就外訪的問題作正式公布。

中國: 主張合理運用技術手段 遏制網際網路上違法信息傳播


中國

中國: 主張合理運用技術手段 遏制網際網路上違法信息傳播
日期: 2010-06-08 HKT 10:44

國務院新聞辦發布《中國網際網路狀況》白皮書,強調中國主張合理運用技術手段,遏制網際網路上違法信息傳播。

白皮書指出,多項法律法規明確規定,嚴禁傳播含有顛覆國家政權、破壞國家統一、損害國家榮譽和利益、煽動民族仇恨、破壞民族團結、宣揚邪教以及淫穢色情、暴力、恐怖及侵害他人合法權益等內容的信息。

白皮書又表示,中國政府積極創造條件讓人民監督政府,十分重視網際網路的監督作用,對民眾通過網際網路反映的問題,要求各級政府及時調查解決,並公布處理結果。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