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9日星期六

外交部:釣魚台 是中國固有領土


外交部 發言人 馬朝旭

外交部:釣魚台 是中國固有領土
日期: 2010-05-29 HKT 01:41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馬朝旭表示,釣魚台自古就是中國固有領土。

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日前表示,釣魚台是日本領土,如果日中兩國就有關問題發生軍事衝突,美國將根據日美安保條約共同應對。

馬朝旭回應時說,中國對釣魚台擁有無可爭議的主權,日美安保條約作為雙邊安排,不應損害包括中國在內的第三方利益。

2010年5月26日星期三

教育部:中美加強人文交流 與芝麻街合作製作兒童節目


國務委員 劉延東

教育部:中美加強人文交流 與芝麻街合作製作兒童節目
日期: 2010-05-26 HKT 10:45

在北京,教育部表示,中美雙方將會加強在教育、文化及人文等交流活動。

教育部表示,國務委員劉延東與美國國務卿希拉莉昨日舉行人文交流會議後,雙方將會舉行多項交流活動,當中包括互派學生,美方4年內會派出10萬學生到中國學習,中方會在4年內派1萬人到美國攻讀博士學位,將會在內地一流大學,選出一流學生到美國一流大學學習。

文化方面,雙方將會磋商定期舉行文化節及文化年等活動,亦會加強文化產業交流,當中包括上海廣播電視台,與美國的芝麻街,合作製作兒童教育節目。

2010年5月24日星期一

希拉莉: 籲中美合作 處理北韓問題


美國 國務卿 希拉莉

希拉莉: 籲中美合作 處理北韓問題
日期: 2010-05-24 HKT 10:14

美國國務卿希拉莉,在北京出席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開幕儀式時,呼籲中美合作處理北韓問題。

在首爾,南韓總統李明博則要求北韓,就天安號事件道歉。他宣布,如果再受侵犯,南韓將會作出自衞。

另外,李明博說,南韓會中斷兩韓貿易及交流,禁止北韓船隻進入南韓水域。

南韓日前發表調查報告,指北韓發射魚雷,擊沉天安號巡邏艦,事件導致46名南韓官兵死亡。

出軌列車路段恢復雙向行車 胡錦濤: 指示防範汛期災害


國家 主席 胡錦濤

出軌列車路段恢復雙向行車 胡錦濤: 指示防範汛期災害
日期: 2010-05-24 HKT 02:10

江西省山泥傾瀉導致列車出軌事故,受影響的滬昆鐵路恢復雙向行車。

國家主席胡錦濤要求迅速組織力量,搶救傷者,妥善處理善後,並加強汛期災害防範工作,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一列由上海開往桂林的火車,昨天凌晨駛至江西時因山泥傾瀉出軌,19人死亡、71受傷,其中11人重傷。

初步分析,連日暴雨導致超過8千立方米的泥石塌下,南北行交通中斷,至少70班列車停開、折返或轉往其他車站,上海南站為超過6千名旅客退票。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