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星期六

張德江: 就黑龍江礦難 提出多項要求


國務院 副總理 張德江

張德江: 就黑龍江礦難 提出多項要求
日期: 2009-11-21 HKT 20:39

黑龍江鶴崗市煤礦氣體爆炸,副總理張德江到現場指揮搶救,並探望傷者。

事故導致超過40人死亡,60多人仍困。

張德江對有關當局提出多項要求,包括全力搜救被困人員,減少傷亡;

並要全力救治傷者;

做好死傷人員家屬及相關善後事宜;

維護礦區正常秩序,安排停產期間職工生活;

成立國務院事故調查組,查明事故原因;

國務院安委會要及時將事故通報全國,督促各地加強安全生產工作。

內地傳媒: 黑龍江礦難 被困60多人 仍有生機


國家主席 胡錦濤

內地傳媒: 黑龍江礦難 被困60多人 仍有生機
日期: 2009-11-21 HKT 19:39

黑龍江鶴崗市新興煤礦氣體爆炸,增至超過40人死亡;60多人被困,內地傳媒說,他們仍有機會生還。

當局派出專業人員到場救援,並任命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局長駱琳,擔任事故調查組組長。

爆炸於凌晨2時半發生,附近房屋的玻璃被震碎,遠至10公里外的居民,亦感受到震動,超過500名礦工當時在井下工作。

國家主席胡錦濤及總理溫家寶,事發後作出重要指示,副總理張德江前往現場指揮搶救。

何亞非: 人權對話 是中歐處理人權問題 重要平台


外交部 副部長 何亞非

何亞非: 人權對話 是中歐處理人權問題 重要平台
日期: 2009-11-21 HKT 01:43

中國與歐盟第28次人權對話在北京舉行。

外交部副部長何亞非會見歐盟代表團時表示,人權對話是中歐以建設性方式處理人權問題的重要平台和渠道,雙方應順應國際合作的大勢,切實遵循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則,確保中歐人權對話的健康發展。

歐盟積極評價中國,在促進和保護人權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

雙方表示,願意保持中歐人權對話與交流的良好勢頭,推動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健康發展。

習近平: 下月中旬訪日


國家副主席 習近平

習近平: 下月中旬訪日
日期: 2009-11-21 HKT 02:10

正在日本訪問的外交部長楊潔篪說,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下月中旬訪日,並會與首相鳩山由紀夫會談。

楊潔篪會見日本民主黨幹事長小澤一郎時又強調,中方正竭盡所能,構建兩國戰略互惠關係,並希望民主黨在自由貿易協定和氣候變化問題等領域合作。

小澤說,只要兩國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夠解決問題。
++


日本 民主黨 幹事長 小澤一郎

2009年11月20日星期五

原浙江政協常委戴備軍: 涉嫌受賄受審


原浙江政協常委 戴備軍

原浙江政協常委戴備軍: 涉嫌受賄受審
日期: 2009-11-20 HKT 01:19

原浙江省政協常委戴備軍涉嫌受賄、濫用職權案,在杭州市中級法院開審。

被告在庭上認罪,要求輕判。

法院將在稍後宣判。 

檢察機關指,戴備軍擔任浙江省多個公職期間,利用職務便利,在項目招標、承接環保監測項目、「中國名牌」稱號評選、項目環評審批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他人財物折合共400多萬元人民幣。

他擔任浙江省環境保護局局長期間,濫用行政權力,強行要求全省污染源單位必須使用某公司生產或代理銷售的儀器設備,造成惡劣社會影響。 

2009年11月18日星期三

奧巴馬: 轉抵南韓 展開最後一站亞洲之行


美國 總統 奧巴馬

奧巴馬: 轉抵南韓 展開最後一站亞洲之行
日期: 2009-11-18 HKT 18:42

美國總統奧巴馬: 下午遊覽八達嶺長城後,結束四天訪華行程,乘坐專機,抵達今次亞洲之行最後一站南韓訪問。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 上午會見奧巴馬時說,中國不追求貿易順差,希望美國改變對華出口管制政策,促進雙邊貿易趨於平穩。

奧巴馬表示,美方認識到中方在美國對華出口管制等問題上的關切,願意採取措施,增加對華高技術產品出口。
++


國務院 總理 溫家寶

習近平: 批評黨內存在不良學習風氣


國家副主席 習近平

習近平: 批評黨內存在不良學習風氣
日期: 2009-11-18 HKT 16:24

身兼中共中央黨校校長的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批評,黨內存在不良學習風氣。

中央黨校校報轉載習近平日前出席進修班開學禮的講話。

他說,黨內的學習風氣和學習情況整體是好的,但一些黨員幹部和黨組織的學習狀況不容樂觀。

有些黨員幹部不思進取;

有些熱衷應酬;

有些裝點門面、流於形式;

有些黨員幹部心浮氣躁、不深入學習;

有些黨員幹部食而不化、學用脫節。

習近平說,中國正處於改革的攻堅期、發展的關鍵期,中共唯有更加重視學習、不斷提高執政水平和領導水平,才能確保在世界形勢深刻變化的歷史進程中,始終走在前列。

溫家寶: 奧巴馬訪華成果 有深遠意義


國務院 總理 溫家寶

溫家寶: 奧巴馬訪華成果 有深遠意義
日期: 2009-11-18 HKT 12:38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 在釣魚台國賓館,與到訪的美國總統奧巴馬會面。

溫家寶表示,中美兩國在世界上是有重要影響的國家,奧巴馬今次的訪問成果有深遠的意義。

他說,奧巴馬在上海與青年學生對話時引用孔子的話「溫故知新」說得很好;

繼往開來需要回顧中美關係的歷史,中美和則兩利、鬥則俱損、互信則進、猜忌則退。

溫家寶強調,兩國合作比遏制好,對話比對抗好,夥伴比對手好。

溫家寶希望,中美全面合作關係進入新的階段。

奧巴馬表示,美國政府官員對溫家寶的淵博知識留下深刻印象;

又說訪華行程非常有成果,昨日與國家主席胡錦濤達成共識,加强中美兩國的戰略互信。

他又說,以往中美關係的焦點集中在經濟、貿易方面,現在已拓展至各領域。

溫家寶: 和奧巴馬 就中美關係深入交换意見


國務院 總理 溫家寶

溫家寶: 和奧巴馬 就中美關係深入交换意見
日期: 2009-11-18 HKT 12:21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 在釣魚台國賓館會見美國總統奧巴馬,雙方就中美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廣泛議題深入交换意見。

溫家寶將設工作午宴,宴請奧巴馬。

奧巴馬稍後會參觀長城。

奧巴馬: 訪華最後一天 將晤溫家寶並遊覽長城


奧巴馬: 訪華最後一天 將晤溫家寶並遊覽長城
日期: 2009-11-18 HKT 04:14

今天是美國總統奧巴馬訪華行程最後一天,按照行程安排,奧巴馬將會與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會晤,並遊覽長城。

國家主席胡錦濤昨日與奧巴馬會談,就中美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及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達成重要共識。

雙方一致同意,共同努力建設二十一世紀積極合作全面的中美關係,採取切實行動,建立應對共同挑戰的夥伴關係。

奧巴馬稍後結束訪華,將前往南韓,展開亞洲之行最後一站訪問。

北京傳媒報道,八達嶺方面已作好準備,今日將關閉一天,迎接奧巴馬到訪。

2009年11月17日星期二

奧巴馬: 中國民主政治和法制 取得成就感高興


奧巴馬: 中國民主政治和法制 取得成就感高興
日期: 2009-11-17 HKT 21:35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 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到訪的美國總統奧巴馬。

吳邦國說,中國在推進經濟改革的同時,積極穩妥地推進政治體制改革,發展社會主義民主,健全社會主義法制,全面落實依法治國基本方針。

新華社引述奧巴馬說,他對中國的民主政治和法制建設取得的成就,感到高興。

美方希望中美兩國議會的對話和交往取得更多成果,增進相互了解,使兩國關係更加成熟。
++


全國人大常委會 委員長 吳邦國

外交部: 中美同意現時談撤銷應對金融危機措施是太早


外交部 副部長 何亞非

外交部: 中美同意現時談撤銷應對金融危機措施是太早
日期: 2009-11-17 HKT 17:22

外交部表示,中美雙方的領導人都同樣認為,應對金融危機所採取的一系列措施應該繼續下去,現時討論何時撤銷這些措施,仍然是太早。

外交部副部長何亞非說,雙方同意,過早過遲撤銷有關措施對兩國甚至全世界的經濟都有影響。

被問到中美雙方討論到對於人民幣匯率的問題,何亞非表示,中國保持人民幣匯率穩定,對應對金融危機及穩定全世界經濟都有貢獻。
++

外交部表示,美國總統奧巴馬今日的訪華行程,有所延遲,是因為奧巴馬與國家主席胡錦濤於早上的會談「談得很好」,雙方都認為討論的時間不足夠,預計於今晚的國宴舉行時,雙方會繼續有關討論。

中美雙方同意延續現有經濟措施,確保強健及可持續的全球經濟復甦和金融體系。

雙方將採取前瞻性的貨幣政策,共同關注對國際經濟的影響。

中美聯合聲明: 強調推動全球經濟增長


國家主席 胡錦濤

中美聯合聲明: 強調推動全球經濟增長
日期: 2009-11-17 HKT 15:46

國家主席胡錦濤與到訪的美國總統奧巴馬會談後,兩國發表聯合聲明說,在當前國際形勢發生複雜深刻變化的情況下,中美在合作應對地區和全球安全挑戰方面擁有共同責任,雙方決心推動全球經濟實現更加可持續和平衡的增長。

聲明又說,雙方決定明年2月底前,在華盛頓舉行下一輪中美人權對話。

雙方又同意在未來五年,對中美清潔能源聯合研究中心投入至少1億5千萬美元,兩國各出資一半。

奧巴馬: 遊故宮 稱感覺很美麗


奧巴馬: 遊故宮 稱感覺很美麗
日期: 2009-11-17 HKT 15:20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北京繼續訪問行程,下午他到故宮遊覽,包括到太和殿及御花園等地點參觀。

被問到對故宮的感覺,他表示很美麗。

故宮的遊客入口有公安把守,禁止遊人進入,並貼出告示,指故宮有外事活動,暫停開放一天。

部分已經購買入場券的遊客表示失望;

亦有不少人特意提早數小時來故宮,打算親睹奧巴馬。

中美: 明年初就人權對話 平等協商處理經貿磨擦


中美: 明年初就人權對話 平等協商處理經貿磨擦
日期: 2009-11-17 HKT 14:50

中美兩國元首在北京會談,達成廣泛共識,包括堅持通過平等協商,妥善處理兩國經貿磨擦問題,明年初就人權問題對話,以及擴大在氣候變化、能源、環境領域的合作,推動哥本哈根大會取得積極成果。

國家主席胡錦濤與到訪的美國總統奧巴馬會談後,共同會見記者。

胡錦濤說,中美兩國國情不同,雙方存在一些分歧是正常,關鍵是要尊重和照顧雙方的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

奧巴馬說,美國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持一個中國政策,西藏是中國一部分,美方支持中方與達賴喇嘛的代表早日恢復對話。

他說,美國最基本的信念是,所有人應擁有最基本的人權。他又說,歡迎中國已經表示經過一段時間,會更走向面向市場的匯率機制。

另外,胡錦濤接受奧巴馬邀請,在明年訪問美國。

胡錦濤: 明年訪問美國


胡錦濤: 明年訪問美國
日期: 2009-11-17 HKT 14:39

新華社報道,國家主席胡錦濤與美國總統奧巴馬上午會談時,胡錦濤已接受奧巴馬的邀請,明年訪問美國。

奧巴馬: 支持中國領土完整 促請中方與達賴代表對話


奧巴馬: 支持中國領土完整 促請中方與達賴代表對話
日期: 2009-11-17 HKT 13:09

美國總統奧巴馬重申,西藏是中國領土完整一部份,但促請中國與西藏達賴喇嘛代表,盡快恢復對話,解決分歧。

他在北京與國家主席胡錦濤一起會見記者。

奧巴馬重申,美國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持一個中國政策。

奧巴馬說,兩人談及所有人應享有基本權利。

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美中兩國同意盡快恢復六方會談。

奧巴馬說,中美兩國同意,為下月舉行的聯合國哥本哈根氣候會議取得成果共同努力。

他又說,兩國決定成立清潔能源研究中心,並在能源等領域達成共識。
++

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美國面對很多重大挑戰,僅僅美國不能應付,美國歡迎中國在國際事務上,扮演更重要角色,發揮更大作用。

奧巴馬表示,美國正經歷嚴重經濟衰退,與中國在這個時候發展夥伴關係很重要。

他透露,中美雙方同意市場開放及商業自由流通,歡迎中國表明願意更走向市場化,相信有助恢復全球貿易平衡。

胡錦濤: 與奧巴馬會談 就多項議題達成共識


胡錦濤: 與奧巴馬會談 就多項議題達成共識
日期: 2009-11-17 HKT 13:47

中美兩國元首在人民大會堂會談後,一同會見記者。

國家主席胡錦濤表示,與奧巴馬總統就發展雙邊關係等議題達成共識,他形容,雙方會面坦率,有建設性及富有成果。

奧巴馬總統就表示,美國歡迎中國在國際舞台發揮更大作用。

胡錦濤說,中方讚賞奧巴馬多次重申堅持一個中國政策。

國家主席胡錦濤透露,與美國總統奧巴馬討論過北韓核問題。

他強調,要加強對話,協商處理朝鮮半島核問題,推動六方會談。

胡錦濤說,保持中美高層密切交往對兩國關係至關重要。

他表示,雙方同意,堅持通過平等協商處理中美貿易磨擦問題。

胡錦濤又說,中美同意在氣候變化和能源等問題擴大合作。
++

國家主席胡錦濤表示,中方會落實7月中美戰略及經濟對話的成果,加強中美雙方合作關係。

他又表示,中方會對中美戰略及經濟第二輪對話作好準備。

胡錦濤又表示,與奧巴馬總統就當前經濟局勢交換看法,同意經濟有向好勢頭,但復甦基礎仍未堅固。

他重申,反對各種形式保護主義。

國家主席胡錦濤表示,他與美國總統奧巴馬同意目前國際形勢複雜多變,雙方關係緊密,要相互合作。

他表示,要從戰略角度出發,加強對話交流,建設21世紀中美關係,應對共同挑戰。

中美元首舉行正式會談 胡錦濤: 小範圍會談時有多項共識


國家主席 胡錦濤

中美元首舉行正式會談 胡錦濤: 小範圍會談時有多項共識
日期: 2009-11-17 HKT 11:43

中美兩國元首在北京舉行會談。

美國總統奧巴馬會前表示,美中雙方對話,對兩國以至全球很重要;

國家主席胡錦濤重申,期望雙方發展具深度的關係。

雙方結束小範圍會談後,中美代表團在人民大會堂東大廳展開大範圍會談,展開正式對話。

胡錦濤表示,他與奧巴馬在小範圍會談中,達成多項共識,而在大範圍會談內,雙方將會進行更深入探討。

奧巴馬表示,美中雙方有很多共同利益,美國民眾有興趣了解美中關係發展,相信雙方在經濟、安全及其他全球問題上,能夠達成共識,會進一步有助兩國民眾交流。

預料兩人會談的議題包括,中美貿易關係、人民幣及美元匯價、氣候變化及能源,相信美方亦會向中方提出討論人權問題,兩人之後一齊見記者會。

另外,在會談前,胡錦濤在人民大會堂主持儀式,歡迎奧巴馬,奧巴馬在胡錦濤陪同下檢閱三軍儀仗隊。

奧巴馬下午參觀故宮,亦會與人大委員長吳邦國見面,晚上出席中方的國宴。

奧巴馬: 扺達人民大會堂 出席歡迎儀式


奧巴馬: 扺達人民大會堂 出席歡迎儀式
日期: 2009-11-17 HKT 09:53

在北京,國家主席胡錦濤正在人民大會堂北大廳,為美國總統奧巴馬訪華舉行歡迎儀式。

與奧巴馬同行的包括美國國務卿希拉莉、商務部長駱家輝,及能源部長朱棣文;

而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則在中方代表團之列。
++

中美兩國元首在北京舉行會談。

美國總統奧巴馬會前表示,美中雙方對話,對兩國以至全球很重要;

國家主席胡錦濤重申,期望雙方發展具深度的關係。

另外,在會談前,胡錦濤在人民大會堂主持儀式,歡迎奧巴馬,奧巴馬在胡錦濤陪同下檢閱三軍儀仗隊,預料兩人會談的議題包括,中美貿易關係、人民幣及美元匯價、氣候變化及能源,相信美方亦會向中方提出討論人權問題,兩人之後會舉行聯合記者會。

奧巴馬下午參觀故宮,亦會與人大委員長吳邦國見面,晚上出席中方的國宴。
++


美國 國務卿 希拉莉


美國 商務部長 駱家輝


美國 能源部長 朱棣文
++


全國政協 副主席 董建華 - 中方代表團

奧巴馬: 出席歡迎儀式後 與胡錦濤會談


奧巴馬: 出席歡迎儀式後 與胡錦濤會談
日期: 2009-11-17 HKT 10:28

正在北京訪問的美國總統奧巴馬,出席國家主席胡錦濤主持的歡迎儀式。

儀式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奧巴馬在胡錦濤陪同下檢閱三軍儀仗隊。

兩人其後舉行會談,預料議題包括,中美貿易關係、人民幣及美元匯價、氣候變化及能源,相信美方亦會向中方提出討論人權問題,兩人之後會舉行聯合記者會。

奧巴馬下午參觀故宮,亦會與人大委員長吳邦國會面,晚上出席中方的國宴。
++

正在中國訪問的美國總統奧巴馬上午將會與國家主席胡錦濤會談,預料議題包括,雙方貿易關係、人民幣及美元匯價、氣候變化與能源等問題,相信美方亦會向中方提出討論人權。

雙方會面前,中方將在人民大會堂為奧巴馬,舉行正式歡迎儀式;而胡錦濤與奧巴馬會面後將舉行聯合記者會。

另外,奧巴馬下午會參觀故宮,亦會與人大委員長吳邦國見面,晚上出席中方的國宴。
++


全國人大 委員長 吳邦國


故宮

奧巴馬: 料與胡錦濤談人權、氣候變化及匯率


奧巴馬: 料與胡錦濤談人權、氣候變化及匯率
日期: 2009-11-17 HKT 00:19

國家主席胡錦濤今日會和到訪的美國總統奧巴馬,舉行中美首腦會面,預料談到人權、氣候變化及人民幣匯率等問題。

胡錦濤晚上在釣魚台國賓館宴請奧巴馬。

奧巴馬是在下午由上海轉到北京。

他的「空軍一號」專機,下午5時前降落北 京首都機場。

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在場 迎接,並同奧巴馬握手及寒暄。

2009年11月16日星期一

奧巴馬: 恐怖組織網絡 仍是美國最大安全威脅


奧巴馬: 恐怖組織網絡 仍是美國最大安全威脅
日期: 2009-11-16 HKT 16:29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上海同青年對話。

他回答學生提問時說,美國最大的安全威脅仍然是阿蓋達一類恐怖組織,他們獲得大殺傷力武器,幾個人就可以殺害幾十萬人。

奧巴馬說,美軍當初進駐阿富汗,是因為塔利班政權收容了阿蓋達武裝份子,現時武裝份子已經越過邊境到巴基斯坦,同當地阿蓋達組織聯繫。

因此,美軍要保持阿富汗局勢穩定,令當地人民有能力保護自己。

奧巴馬專機: 抵達北京首都機場


奧巴馬專機: 抵達北京首都機場
日期: 2009-11-16 HKT 16:50

美國總統奧巴馬乘坐的空軍一號專機,已經由上海飛抵北京首都機場。
++

美國總統奧巴馬飛抵北京,繼續訪華之旅。

奧巴馬乘坐的空軍一號專機,在下午接近5時抵達當地機場,奧巴馬步出機艙後,與接機人士逐一握手,當局亦安排小童向奧巴馬獻花。

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到場接機,他和奧巴馬在停機坪對話數分鐘後,奧巴馬和隨行人員乘坐專車離開。

奧巴馬晚上會與國家主席胡錦濤晚宴,正式歡迎儀式明天會在人民大會堂舉行。
++

美國總統奧巴馬傍晚由上海轉抵北京,繼續訪問行程,稍後將會與國家主席胡錦濤共晉晚餐。

奧巴馬明天會參觀故宮,重頭戲將會是中美首腦會面,預料胡錦濤與奧巴馬將會談論人權、氣候變化,以及人民幣匯價等問題。
++


國家 副主席 習近平


空軍一號專機

奧巴馬: 21世紀不再是零和遊戲 有人全贏有人全輸的世紀


奧巴馬: 21世紀不再是零和遊戲 有人全贏有人全輸的世紀
日期: 2009-11-16 HKT 15:48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上海與青年對話,提到言論自由、公民參政權、法治重於人治、少數族裔權益,以及婦女參與公共事務等問題。

奧巴馬強調,美國不會強求別國採用同樣制度,但在網路無所不在的時代,獲取資訊權、尊重國際法等「普世價值」應該尊重,特別是在全球最多人使用互聯網的中國。

奧巴馬又說,21世紀是全球每個角落都互相關連的世紀,不再是零和遊戲、有人全贏有人全輸的世紀。

另外,奧巴馬宣布將會增加美國留華學生人數至10萬人,讓兩國年輕人深入交流、互相學習、增進了解。
++

美國總統奧巴馬訪華行程今早正式展開,在上海先與市領導見面,然後與500名上海青年對話。

不少學生爭相舉手發問,問題圍繞奧巴馬今次訪華目的、兩岸問題、以至最近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感受等。

奧巴馬就重申,中美關係並非零和遊戲。

奧巴馬: 指中國步入繁盛的步伐 令人讚嘆


奧巴馬: 指中國步入繁盛的步伐 令人讚嘆
日期: 2009-11-16 HKT 13:22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上海與青年對話。

奧巴馬首先以簡單的上海話,向在場人士問好。

他指繁盛的上海,顯示出中國步入21世紀的步伐,令人讚嘆。

與此同時,又看到四處都是古跡,指中國既有豐富的歷史,也有對未來憧憬的信念。
++

美國總統奧巴馬: 在上海同青年對話。

他發表講話時指出,所有的人生來平等,都有基本權利,政府應該反映人們的意志,貿易應該是開放的,資訊流通應當是自由,而法律要保證這個公平。

奧巴馬說,美國不會把政治體制強加於任何國家,但並不認爲美國支持的一些原則是獨有的。

他說,表達自由、宗教自由、接觸資訊的機會、政治的參與,都是普世的權利,所有人應該享受到。

另外,奧巴馬說,他堅定支持互聯網開放,不應該審查內容。

作爲美國總統,有的時候他希望資訊並不是那麽自由,因爲這樣就不需要聽到其他人的批評。
++

正在上海訪問的美國總統奧巴馬,在上海科技館與學生對話。

有學生表示,感到奧巴馬為人親切,亦有人說,被奧巴馬所說,「要成功須考慮自己之餘,也要考慮其他人」的一番話所打動。

有支持奧巴馬的學生,更加因為有機會一睹奧巴馬風采而整晚興奮得睡不著。

有學生透露,外交部事前安排被挑選的學生,參加4次訓練課堂,但相信學生發問的問題沒有被篩選。

奧巴馬: 沒有美中合作 很多議題無法解決


奧巴馬: 沒有美中合作 很多議題無法解決
日期: 2009-11-16 HKT 13:24

正於上海的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美中兩國有著積極合作,為當前重大全球問題,包括經濟復甦、能源開、核不擴散和氣候變化等,建立夥伴合作關係。

奧巴馬認為,沒有美中合作,很多重要全球議題也無法解決。

與青年對話 奧巴馬:上海在美中關係歷史具有重大意義


與青年對話 奧巴馬:上海在美中關係歷史具有重大意義
日期: 2009-11-16 HKT 13:26

美國總統奧巴馬抵達上海科技館,同青年對話。

奧巴馬發表講話時指出,上海在美中關係的歷史,是具有意義的重大城市,30年前,《上海公報》打開了美中兩國政府同人民接觸交往的新篇章。

奧巴馬說,美中有著積極合作和全面的關係,共同應對的問題,包括經濟復甦、潔淨能源的開發、制止核武器擴散以及氣候變化。

奧巴馬: 芝加哥辦世博會帶來巨大好處 冀上海也如此


奧巴馬: 芝加哥辦世博會帶來巨大好處 冀上海也如此
日期: 2009-11-16 HKT 13:35

美國總統奧巴馬: 在上海科技館與青年對話。

他說,上海世博會的焦點之一,就是提高效能問題,他非常樂於參加上海世博會。

芝加哥已經舉辦過兩次世博會,都為芝加哥帶來巨大好處,他希望上海情況也是如此。
++

在上海與學生展開對話的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樂意出席明年上海舉行的世博,但未確定時間是否許可。

有學生問及如何加深兩國城市之間的聯繫,奧巴馬表示,美國在提高能源效率方面,包括集體運輸系統和「綠色建築」,均可以向中國學習。

他剛與上海市長韓正亦有提到,如在潔淨能源策略上,進行交流。

奧巴馬: 人類基本價值放諸四海皆準


奧巴馬: 人類基本價值放諸四海皆準
日期: 2009-11-16 HKT 13:45

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一些普世價值,是放諸四海而皆準。

奧巴馬在上海與學生對話,被問及如何尊重各國不同歷史和文化背景,做到「和而不同」時指,不會將某套價值觀強加別人身上,但指包括表達自由、資訊流通、政治參與等,均屬於基本價值,任何種族和民族皆應享有。

奧巴馬: 樂見海峽兩岸局勢緩和


奧巴馬: 樂見海峽兩岸局勢緩和
日期: 2009-11-16 HKT 13:52

美國總統奧巴馬: 正在上海與青年對話,一名學生問奧巴馬,是否支持改善兩岸關係。

奧巴馬回答說,美國政府全面支持一個中國的政策,華府不願意改變這個政策和這個態度。

奧巴馬又說,他非常高興看到緊張局勢的緩和,以及海峽兩岸關係的改善。
++

美國總統奧巴馬指,非常高興看到兩岸關係改善,又指對話是解決問題的最佳途徑。

奧巴馬與上海學生對話時表示,支持兩岸繼續增加經濟往還,經商者毋須過份顧慮意識形態上的問題,又期望大家能夠展望未來。

他重申,支持一個中國政策的態度,不會改變。

奧巴馬: 與俞正聲及韓正見面


奧巴馬: 與俞正聲及韓正見面
日期: 2009-11-16 HKT 11:01

正在上海訪問的美國總統奧巴馬,正跟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及上海市市長韓正見面。

奧巴馬稍後會與500名上海大學生對話,傍晚會飛往北京。
++

美國總統奧巴馬,今早在上海與市委書記俞正聲及市長韓正會面。

奧巴馬說,上海快速發展取得的成就,令他印象深刻
++


上海 市委書記 俞正聲


上海市 市長 韓正

奧巴馬: 抵上海 周文重及楊雄: 接機


美國 總統 奧巴馬

奧巴馬: 抵上海 周文重及楊雄: 接機
日期: 2009-11-16 HKT 00:45

美國總統奧巴馬: 晚上乘專機抵達上海,開始對中國進行為期4天的國事訪問。

到機場迎接的,包括中國駐美大使周文重、上海市副市長楊雄、以及美國駐華大使洪博培等。

隨同奧巴馬訪華的,包括美國國務卿希拉莉、常駐聯合國代表賴斯、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瓊斯等。
++


美國 國務卿 希拉莉


美國 常駐聯合國代表 賴斯


美國 總統 國家安全事務助理 瓊斯


美國 駐華大使 洪博培


中國 駐美大使 周文重


上海市 副市長 楊雄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