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星期二

內地: 歡迎港澳媒體採訪 強調須依法依規


國務院 新聞辦公室 主任 王晨

內地: 歡迎港澳媒體採訪 強調須依法依規
日期: 2009-12-29 HKT 12:29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王晨表示,內地歡迎港澳傳媒採訪,亦會繼續為港澳傳媒的採訪工作提供便利,但希望港澳傳媒,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新聞工作者在積極採訪時,注意遵守內地法律法規,特別是對突發事件的採訪,一定要聽從當地新聞管理部門的安排,依法依規,注意安全。

對於被問到,一些著名報紙的網上電子版在內地被關閉或者不能檢索,王晨強調中國的互聯網是充分開放,但要保證互聯網健康發展,和維護互聯網的網路安全。

比如煽動民族分裂、鼓吹分裂國家、宣傳邪教、賭博、淫穢色情、鼓動網上犯罪的資訊必須得到及時有效的治理。

2009年12月27日星期日

河南安陽: 發現曹操陵墓 有助解答歷史懸案


曹操

河南安陽: 發現曹操陵墓 有助解答歷史懸案
日期: 2009-12-27 HKT 19:26

河南宣布重大考古發現,在安陽縣找到三國時代著名人物曹操的陵墓。

專家認為,今次考古發現,有助解答很多有關曹操的歷史懸案,為研究曹操及漢魏歷史開啟新篇章。

寒流: 襲擊內地大部份地區


寒冷天氣

寒流: 襲擊內地大部份地區
日期: 2009-12-27 HKT 07:50

強勁的寒流繼續影響內地廣泛地區,華北及黃淮部份地區出現入冬以來最低氣溫。

北京氣溫持續下跌,最低跌至零下14度,打破近10年同期最低溫的紀錄。

吉林部份地區氣溫將跌至零下30度,並下暴雪。

內地中央氣象台預料,北方稍後會有新一股寒流出現,令寒冷天氣持續,另外,冷空氣繼續南下,南方大部份地區將出現雨雪天氣,氣溫急跌。

李長江: 因毒奶粉事件辭職後 復出任新職


李長江

李長江: 因毒奶粉事件辭職後 復出任新職
日期: 2009-12-27 HKT 07:29

去年因為毒奶粉事件引咎辭職的國家質檢總局前局長李長江,復出擔任新的官職。

內地傳媒報道,李長江日前以全國「掃黃打非」工作領導小組專職副組長身份,到江蘇視察。

這個小組負責打擊色情及非法的刊物同音像製品,現任組長是中宣部部長劉雲山。

65歲的李長江曾經擔任國家質檢總局局長多年,去年9月毒奶粉事件後,質檢總局工作受到外界抨擊,李長江最終辭職,但仍保留中共中央委員的身份。
++


中宣部 部長 劉雲山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