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星期一

中美防長: 舉行會談 雙方同意建立穩固軍事關係


中國 國防部長 梁光烈

中美防長: 舉行會談 雙方同意建立穩固軍事關係
日期: 2011-01-10 HKT 12:55

訪華的美國國防部長蓋茨同中國國防部長梁光烈會談,之後共同舉行記者會。

梁光烈重申,中方反對美國對台售武,促請美方注視中方的關切。

蓋茨說,美中非常同意要建立穩固及持續的軍事關係,而且不會到政治氣氛影響,以減少雙方誤傳、誤解及誤判。
++

梁光烈又說,中國的軍事科技,比世界多個軍事強國,落後數十年,強調中國的軍事發展,不會對世界構成威脅。

蓋茨說,美中非常同意要建立穩固、持續,以及不會受到政治氣氛影響的軍事關係,以免雙方誤傳、誤解及誤判。

蓋茨又讚賞中方緩和朝鮮半島緊張局勢的努力,強調美軍早前同南韓在黃海舉行聯合軍演,並非針對中國。

中國民主促進會創辦人: 雷潔瓊 逝世


雷潔瓊

中國民主促進會創辦人: 雷潔瓊 逝世
日期: 2011-01-10 HKT 12:41

曾經參與起草香港基本法的前人大副委員長雷潔瓊,昨日在北京病逝,享年106歲。

雷潔瓊是中國民主促進會創辦人之一,曾經留學美國,是著名社會學家和法學家,曾在北京大學任教。

蓋茨: 訪華將晤軍政高層 參觀第二炮兵司令部


美國 國防部長 蓋茨

蓋茨: 訪華將晤軍政高層 參觀第二炮兵司令部
日期: 2011-01-10 HKT 00:45

美國國防部長蓋茨抵達北京,展開4天訪華行程,其間會同中國國防部長梁光烈會談,就國際和地區安全形勢、兩國兩軍關係交換意見;又會同國家主席胡錦濤、副主席習近平見面,並參觀解放軍第二炮兵司令部。

軍事專家認為,蓋茨訪華將爲促進兩軍的相互了解和降低誤解發揮積極作用,但很難解決兩軍關係互動中的結構性矛盾。

蓋茨出發時表示,中國研發新戰機的速度,比美國想像中快。他憂慮,中國軍事發展,可能削弱美軍在太平洋的影響力,美方會密切留意,並作適當回應。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