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星期六

11世班禪: 未如預期 獲提名為政協副主席


11世班禪

11世班禪: 未如預期 獲提名為政協副主席
日期: 2010-03-13 HKT 13:03

全國政協會議在北京閉幕,11世班禪並未如外界預期獲提名為政協副主席。

中新社報道,澳門前行政長官何厚鏵是唯一的政協副主席候選人,並以高票當選。

上月剛滿20歲的11世班禪,首次以政協委員身份出席全國政協會議,是年紀最細的政協委員。

賈慶林:加強與港澳地區合作


全國政協 主席 賈慶林

賈慶林:加強與港澳地區合作
日期: 2010-03-13 HKT 10:03

全國政協第十一屆三次會議在北京閉幕,大會以2066票通過會議的政治決議,常委會工作報告就以2063票通過。

主席賈慶林在會上表示,要加強港澳地區的合作,保障港澳地區長期繁榮穩定,製造良好外部環境,為未來作出貢獻。
++

全國政協第十一屆三次會議在北京舉行閉幕會議,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致辭時表示,未來需要進一步搞好政協工作,實現科學發展新能力。

全國政協十一屆三次會議: 閉幕會舉行


全國政協 主席 賈慶林

全國政協十一屆三次會議: 閉幕會舉行
日期: 2010-03-13 HKT 09:07

全國政協十一屆三次會議閉幕會上午9時舉行。

多名領導人,包括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李長春、習近平、李克強、賀國強及周永康出席。

政協主席賈慶林主持閉幕會。

2010年3月8日星期一

田北辰: 要求內地當局 善待境外記者


自由黨 常委 田北辰
港區人大代表

田北辰: 要求內地當局 善待境外記者
日期: 2010-03-07 HKT 22:13

港區人大代表田北辰表示,已就改善對待境外記者手法提出建議,並獲得33名港區人大代表簽名支持,田北辰期望,建議能引起有關部門注意,作出相關回應。

田北辰指出,建議內容包括,要求有關部門對記者採取行動前,需要清楚說明記者所觸犯的法例,亦要求港澳辦與特區政府,需要在內地採訪的記者,提供求助電話,以及希望中聯辦能為新晉記者舉行座談會,講解內地採訪需要注意的事項。

2010年3月7日星期日

習近平: 與港區人大代表會面


國家副主席 習近平

習近平: 與港區人大代表會面
日期: 2010-03-07 HKT 14:59

在北京,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會見港區人大代表。

習近平到人民大會堂香港廳,與開會的港區人大逐一握手。

除了習近平,港澳辦主任廖暉、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喬曉陽、中聯辦主任彭清華等人,亦有出席。

習近平稍後亦會會晤澳門人大代表。
++

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與港區人大代表會面,他聽取代表發言後強調,要尊重基本法在香港特區具有的憲制地位,尊重基本法規定的屬於中央政府的各項權力,正確認識並準確把握「一國」和 「兩制」緊密相聯的關係。

習近平又說,希望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堅持以大局為重,理性溝通、務實討論,在達成廣泛共識基礎上,推動特區政制民主循序漸進向前發展。
++


港澳辦 主任 廖暉


人大常委會 副秘書長 喬曉陽


中聯辦 主任 彭清華

四川副省長:記者採訪 應守國家法律法規


四川省 副省長 王寧

四川副省長:記者採訪 應守國家法律法規
日期: 2010-03-06 HKT 17:51

四川省副省長王寧回應早前有本港記者到四川採訪時,被公安阻撓及推撞一事時表示,作為記者到一些地方採訪,應該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

他認為在這前提下,採訪才是有意義的。

正在北京出席兩會會議的王寧在記者會上又提到,汶川地震後的重建工作順利,預計可於今年九月底前,完成八成半的重建計劃。

另外,他表示即將通車的成都十號線地鐵,會借鏡香港地鐵的營運經驗。

薄熙來:不明白為何「李莊案」引起廣泛討論


重慶市委書記 薄熙來

薄熙來:不明白為何「李莊案」引起廣泛討論
日期: 2010-03-06 HKT 17:52

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表示,沒有心情評價重慶的「打黑」工作是否成功,因為重慶平均每日都最少有1宗命案發生,目前仍然有500至600宗命案,發生多年仍未破案,他形容「打黑」是長期抗戰。

他說,唯一令他滿意是法院的配合,將犯罪人士繩之於法。

另外,他說,不明白為何「李莊案」會引起那麼廣泛的討論,他強調,有足夠的證據,李莊本人亦都認罪,審案時按照程序,重慶是不能發現有犯罪情況,仍然坐視不理,否則便是無法無天的。

李莊是黑社會頭目的代表律師,其後被當事人反指是被他教唆偽造證供,李莊最後被判監。

胡錦濤:推進西藏 由基本穩定走向長治久安


國家 主席 胡錦濤

胡錦濤:推進西藏 由基本穩定走向長治久安
日期: 2010-03-06 HKT 20:40

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北京參加人大西藏代表團審議,他強調,要緊緊抓住發展和穩定兩件大事,切實推動西藏經濟社會更好更快發展,推進西藏由基本穩定走向長治久安。

胡錦濤又說,要統籌處理好西藏經濟社會發展和改善民生的關係,大力推進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亦要統籌處理好全國支援和西藏各族幹部群眾艱苦奮鬥的關係,大力推進西藏自我發展能力建設。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