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星期六

解放軍 濟南軍區: 舉行大規模 防空實彈演練


解放軍 防空部隊

解放軍 濟南軍區: 舉行大規模 防空實彈演練
日期: 2010-08-07 HKT 16:17

解放軍在濟南軍區舉行防空實彈演練,展示現代防空作戰能力。

實彈演練在上午11時許開始,來自山東、河南的防空部隊參與,出動地對空導彈、高射炮等多種防空主戰裝備。

為期5天的「前衞-2010」防空演練,在實彈演練後結束。

內地傳媒形容,今次演練規模之大、層次之多、涉及面之廣,創軍區陸軍防空兵演練之最,是對陸軍防空兵訓練成果的大檢驗。
++


解放軍 濟南軍區 高射炮


解放軍 濟南軍區 直昇機


解放軍 濟南軍區

2010年8月4日星期三

廣東大安鎮: 食水「錳」超標12倍 1萬人受影響


食水

廣東大安鎮: 食水「錳」超標12倍 1萬人受影響
日期: 2010-08-04 HKT 14:42

廣東陸豐大安鎮的自來水,重金屬「錳」超標12倍,當局呼籲暫時不要飲用,並在多條街道張貼告示。

居民投訴,水桶有黑色沉澱物。

當局說,自來水廠在汕尾取水,環保及其他相關部門已經展開調查。

大安鎮政府又說,準備鋪設水管到其他水廠,輸送食水應急,又會留意市面,避免有人抬高樽裝水價格。
++

2010-08-05

廣東陸豐大安鎮自來水廠水質錳含量超標事件,國家環保部及廣東省環保廳的專家認定,事件構成小範圍局部污染。

當地政府已通過臨時供水管道,向受影響的1萬3千名居民提供飲用水,當地環保部門正調查水質受污染原因。

當局日前發現,大安鎮自來水的重金屬錳超標12倍。

居民投訴,水桶有黑色沉澱物。

專家檢測後,認為是小範圍的局部污染,受影響區域一公里之外的村莊,飲用水質正常。
++

廣東陸豐大安鎮自來水驗出錳超標12倍後,由國家、廣東及汕尾的環保部門,聯合組成的調查組,已經抵達當地,並且抽取食水樣本化驗。

化驗結果顯示,在水廠及居民家中自來水的樣本,錳含量都超出國家標準。

而在大安鎮附近的南溪水廠水質符合飲用標準,當局已經由該處接駁三個供水站,向居民提供食水。

2010年8月1日星期日

少林寺等河南嵩山歷史建築群: 成功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少林寺 - 在唐朝時期,享有盛名,以禪宗和武術並稱於世

少林寺等河南嵩山歷史建築群: 成功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日期: 2010-08-01 HKT 08:48

包括少林寺在內的河南嵩山歷史建築群,成功申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在巴西舉行的世界遺產大會,確認這個被稱為「天地之中」的歷史建築群,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正在巴西的河南省文物局局長陳愛蘭說,終於等到期待已久的喜悅,同時也要肩負起更大責全。

少林寺方丈釋永信表現激動,認為是他們的榮譽及驕傲。

登封「天地之中」建築群包括觀星台、少林寺等現存歷史建築367座,被視為中國歷代禮制、宗教、科技及教育等建築的重要組成部份及最高水平的代表作。
++


少林寺 方丈 釋永信


河南省文物局 局長 陳愛蘭


觀星台 - 中國現存最早的古代天文台


嵩陽書院 - 宋代成為儒家書院

天地之中: 共有11項歷史建築,包括周公測景台和觀星台、少林寺(常住院、塔林及初祖庵)、嵩陽書院、中嶽廟和東漢三闕(太室闕、少室闕、啟母闕)及嵩嶽寺塔,被視為中國歷代禮制、宗教、科技及教育的代表建築。
++


中國丹霞

2010-08-02

中國再有項目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繼「天地之中」歷史建築群後,「中國丹霞」在在巴西舉行的世界遺產大會,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正式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令到中國的世界遺產數量增加到40個。

「中國丹霞」項目包括6個丹霞地貌風景區,分別是福建泰寧、湖南莨山、廣東丹霞山、江西龍虎山(包括龜峰)、浙江江郎山和貴州赤水。

中國: 第5枚北斗導航衞星 成功送入太空軌道


北斗導航衞星

中國: 第5枚北斗導航衞星 成功送入太空軌道
日期: 2010-08-01 HKT 07:23

中國第5枚北斗導航衞星成功送入太空預定轉移軌道。

衞星由「長征三號甲」火箭運載,在西昌衞星發射中心升空,之後成功進入預定軌道。

今次發射的傾斜地球同步軌道衞星,是北斗導航系統其中一枚組網衞星。

這個中國自主研發的全球衞星導航系統,預計在2012年前,有能力服務亞太地區,到2020年覆蓋全球。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