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星期六

外交部:日方如繼續恣意妄為 必將自食其果


外交部 發言人 姜瑜

外交部:日方如繼續恣意妄為 必將自食其果
日期: 2010-09-11 HKT 01:09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就日方拘留中國漁船船長,表示強烈不滿和嚴重抗議。

日本昨日決定拘留這名中國漁船船長10天,並可能延長拘留期限。

姜瑜回應時說,日方不顧中方多次嚴正交涉和堅決反對,執意決定對中國船長履行所謂司法程序,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嚴重抗議。

她表示,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日方上述舉動違反國際法和基本的國際常識,是荒唐、非法和無效的。

姜瑜說,日本方面如繼續恣意妄為,必將自食其果。

姜瑜說,中方決定推遲原定於本月中旬舉行的第二次東海問題原則共識談判。
++

新華社報道,中國押後與日本進行東海問題談判。

中國漁船與日本巡邏船在釣魚島附近海域碰撞事件,日本法院批准檢察當局將被捕的漁船船長,拘留10天,再決定起訴定係釋放他。

外交部長楊潔篪召見日本駐華大使,要求日方立即放人放船。

2010年9月8日星期三

內地傳媒報道: 秦剛 將出任駐英大使館公使


中國駐英大使館公使 秦剛

內地傳媒報道: 秦剛 將出任駐英大使館公使
日期: 2010-09-07 HKT 21:51

中新社報道,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將出任中國駐英大使館公使。

這次是秦剛第三次赴英就任,1995起,秦剛已經在當地大使館工作,到2002年,出任中國駐英大使館參贊,2005年起擔任外交部發言人及新聞司副司長。

2010年9月7日星期二

姜瑜:中方嚴重關切中國漁船釣魚島海域 同日本巡邏船相撞


外交部 發言人 姜瑜

姜瑜:中方嚴重關切中國漁船釣魚島海域 同日本巡邏船相撞
日期: 2010-09-07 HKT 15:50

外交部發言人姜瑜說,中方對於一艘中國漁船在釣魚島海域同兩艘日本巡邏船相撞,表示嚴重關切,已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

姜瑜在例行記者會說,中方強調,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就是中國領土,要求日本巡邏船不得在釣魚島附近海域進行所謂維權活動,更不得採取任何危及中國漁船和人員安全的行為。

她表示,中方將密切關注事態發展,保留做出進一步行動的權利。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