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0日星期六

習近平:抵俄羅斯 展開四國訪問


國家副主席 習近平

習近平:抵俄羅斯 展開四國訪問
日期: 2010-03-20 HKT 10:57

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抵達俄羅斯海參崴,展開訪問。

期間他會和俄羅斯總統梅德韋杰夫、總理普京等會面,又會出席俄國「漢語年」開幕儀式。

習近平今次一共訪問4個國家,另外還有白俄羅斯、芬蘭和瑞典,本月30日回國。

胡錦濤:主持會議 強調切實兌現向群眾作出承諾


國家 主席 胡錦濤

胡錦濤:主持會議 強調切實兌現向群眾作出承諾
日期: 2010-03-20 HKT 00:15

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主持政治局會議,強調要切實兌現向群眾作出的承諾,以整改落實的實際成效取信於民。

會議認為,當前尤其要把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作為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重要目標和戰略舉措,不斷提高經濟發展質量和效益,努力實現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

要以改革創新精神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不斷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

2010年3月19日星期五

內地西南:嚴重乾旱 逾5100萬人受災


食水

內地西南:嚴重乾旱 逾5100萬人受災
日期: 2010-03-19 HKT 21:19

內地西南部嚴重乾旱,雲南、廣西、重慶、四川及貴州地區,超過5100萬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達190億元人民幣,有關部門對西南各省市啟動不同程度應急嚮應。

其中雲南省出現百年一遇旱情,春耕失收,全省700萬人面臨水源及糧食短缺。

官員表示,目前全省水庫總儲水量約為50億立方米,預計春季耗水量約45億立方米,若果旱情持續至5月中,全省儲水可能會用完。

省官員形容,抗旱救災已成為雲南當前壓倒一切的工作任務。

2010年3月16日星期二

中英外長會談 楊潔篪:會談坦誠富有積極成果


外交部長 楊潔篪

中英外長會談 楊潔篪:會談坦誠富有積極成果
日期: 2010-03-16 HKT 15:37

在北京,外長楊潔篪同到訪的英國外相文禮彬會談。

楊潔篪形容會談是坦誠及富有積極成果。

會後雙方共同會見記者。

楊潔篪表示,伊朗核問題受到國際社會普遍關注,中方對當前的局勢更加關切。

他說,為維護核不擴散體制及地區和平穩定,希望有關各方同中方一起採取更加建設性的舉措,避免局勢進一步惡化,推動對話和談判取得進展。

文禮彬說,伊朗核問題受到國際社會廣泛關注,希望通過多邊主義解決這個問題。
++


英國 外相 文禮彬

2010年3月14日星期日

溫家寶:中美關係受嚴重干擾 責任在美方


國務院 總理 溫家寶

溫家寶:中美關係受嚴重干擾 責任在美方
日期: 2010-03-14 HKT 11:56

總理溫家寶表示,美方在達賴喇嘛訪美以及對台軍售等問題,觸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令中美關係受到嚴重干擾,溫家寶認為,責任不在中方,而在美方。

溫家寶表示,中美「合則兩利、鬥則俱傷,互信則進、猜忌則退」,他以詩句「不畏浮雲遮望眼,只因身在最高層」,寄語中美關係發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