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星期五

溫家寶: 冀香港各界包容共濟 鄭耀棠認為是暗示


國務院 總理 溫家寶

溫家寶: 冀香港各界包容共濟 鄭耀棠認為是暗示
日期: 2010-03-05 HKT 18:13

港區人大代表鄭耀棠表示,總理溫家寶在工作報告中提及,希望香港特區政府與各界人士同心協力包容共濟,是某種暗示,希望政府與中央通力合作,減少摩擦與爭拗。

鄭耀棠認為,這並不單指政改方面,因為社會民生問題經常出現爭拗,亦對香港不利。

港區政協委員譚耀宗則表示,工作報告全面及具體,對香港未來發展有利,並不認為報告的字眼是有所指。

2010年3月4日星期四

李肇星:中國今年國防費用 增幅下降


全國人大 發言人 李肇星

李肇星:中國今年國防費用 增幅下降
日期: 2010-03-04 HKT 15:11

全國人大會議發言人李肇星說,按照國務院提請審查的預算報告,中國今年國防費用預算是5300多億元人民幣,比去年增加7.5%。與前幾年相比,國防費用增幅下降。

李肇星強調,中國政府一貫注重控制國防費用的規模,按照國防建設與經濟建設協調發展的方針,合理安排國防費用。

他又說,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的道路,實行防禦性國防政策。

近年來,中國國防支出只佔國民生產總值1.4%左右,而美國佔超過4%、英國、法國等國家佔超過2%。

習近平: 出席港澳政協小組會 胡應湘:香港部分人逢中必反


國家副主席 習近平

習近平: 出席港澳政協小組會 胡應湘:香港部分人逢中必反
日期: 2010-03-04 HKT 15:57

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下午出席港澳政協聯合會議,由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中聯辦主任彭清華,及剛成為政協增補委員何厚鏵陪同進場。

董建華主持會議,他指出,習近平是第二年出席港澳政協聯合會議,顯示中央對港澳政協委員的關心,和對港澳地區的繁榮,非常重視。

在會上,首位發言的政協委員胡應湘表示,香港近期討論政改問題,但少部分人公開唱反調,逢中必反,並引用「起義」字眼,顯示這些人士別有用心,香港不應受外來勢力影響。
++

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下午出席港澳政協的聯合會議,有不止一名港區政協提及政改問題。

政協委員劉夢熊就引述習近平表示,希望香港的政改問題能凝聚共識,亦有政協委員表示,習近平希望香港在政改問題上,要以大局為重,取得最大共識,中央希望循序漸進,理性討論,發展民主。
++


胡應湘

楊潔篪/戴秉國分別會見: 斯坦伯格


外交部長 楊潔篪

楊潔篪/戴秉國分別會見: 斯坦伯格
日期: 2010-03-04 HKT 16:07

國務委員戴秉國: 會晤爭取修補中美關係的美國副國務卿斯坦伯格。

戴秉國在中南海與斯坦伯格及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亞洲事務高級主任貝德見面,談論共同關心的問題。

外長楊潔篪昨天亦與兩人,討論中美關係相關問題。

美國較早時決定出售新一批武器予台灣,加上總統奧巴馬會見西藏達賴喇嘛,影響中美關係。

斯坦伯格與貝德星期二抵達北京,訪華3天,美方希望,中美關係迅速回復正常。
++

在北京,外交部重申,希望美國以誠意和實際行動,推動中美關係回到健康穩定發展軌道。

發言人秦剛回應美國副國務卿斯坦伯格等官員訪華,與外交部長楊潔篪等商討中美關係。

他說,去年中美關係取得良好開局,是共同努力結果,符合雙方利益,但過去兩個月,美國在台灣及西藏問題上的行為,違反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和《中美聯合聲明》原則,嚴重干擾中美關係。

斯坦伯格與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亞洲事務高級主任貝德,星期二抵達北京,美國期望,中美關係迅速回復正常。
++


國務委員 戴秉國


美國 副國務卿 斯坦伯格


白宮 主管亞洲事務 高級主任 貝德

李肇星:中國與其他國家一樣 依法管理互聯網


全國人大 發言人 李肇星

李肇星:中國與其他國家一樣 依法管理互聯網
日期: 2010-03-04 HKT 12:55

全國人大大會發言人李肇星表示,中國與其他國家一樣,依法管理互聯網。

他指出,中國有4億名網民,幾百萬個網站,中國人民在法律框架之內,享受網絡自由。

金正日: 據報將訪華 爭取經濟援助


北韓 領袖 金正日

金正日: 據報將訪華 爭取經濟援助
日期: 2010-03-04 HKT 12:47

北韓領袖金正日據報會在本月稍後訪華,主要目的是獲得經濟援助。

日本傳媒報道,北韓在貨幣改革失敗後,無法靠自己的力量重建經濟。

由於與中國近期正推動各項經濟合作,金正日在這個時期訪華,很有可能是為了得到中方更多的經濟援助。

報道又說,中方可能會要求平壤在重返六方會談問題上,作出較大讓步,作為幫助北韓重建經濟的代價。

李肇星: 批評個別西方政客 以西藏問題干涉中國內政


全國人大 發言人 李肇星

李肇星: 批評個別西方政客 以西藏問題干涉中國內政
日期: 2010-03-04 HKT 11:27

全國人大大會發言人李肇星回應有意見認為「西藏、台灣、貿易」的「三T」問題,影響中國與西方的關係。

他表示,有這些想法是杞人憂天。

李肇星提到,早在13世紀,西藏就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批評,個別西方個別政客借西藏問題干涉中國內政,但又干涉不成,顯示這些人忽視西藏歷史。

李肇星又指,部分西方政客忽視西藏自1959年以來的發展成就,而偏信達賴所言,是對西藏欠了解。
++

在北京,全國人大大會發言人李肇星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簡單的事實,不明白為何在部分西方國家,就成了難題。

李肇星強調,利用台灣問題干涉中國內政,干擾中國統一大業,傷害中國人民感情,是堅決不能接受。

他不點名批評,有國家在兩岸正在友好交流的時間,對台出售先進武器,等同向兩個正在擁抱的兄弟,遞上匕首,用心何在。

2010年3月3日星期三

賈慶林:中國國力及國際影響力 顯著提升


全國政協 主席 賈慶林

賈慶林:中國國力及國際影響力 顯著提升
日期: 2010-03-03 HKT 15:15

全國政協會議在北京開幕,政協主席賈慶林在人民大會堂發表工作報告。

他提到,去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面對國內外形勢變化,國際金融危機衝擊,中央帶領全國做好保增長、保民生、保穩定的各項工作。

賈慶林又表示,去年是建國六十周年,中國的各項建設取得新的成就,國力及國際影響力均顯著提升。
++

政協第十一屆三次會議揭幕,主席賈慶林發表工作報告,表示要把握好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主題,擴大與台灣有關黨派、團體、民眾和組織的交往,深化在經貿和文化的合作,加強兩岸同胞的感情。

他又表示,希望擴展粵港澳在重大問題上的合作和通報,密切與港澳重要政團和各界人士聯繫,壯大愛國愛港愛澳的力量。

賈慶林:今年是應對金融危機 關鍵一年


全國政協 主席 賈慶林

賈慶林:今年是應對金融危機 關鍵一年
日期: 2010-03-03 HKT 15:46

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在工作報告中表示,今年是應對國際金融危機、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的關鍵一年,政協要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更好地協調關係,促進國家發展。

賈慶林又提到,政協要毫不動搖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抵禦多黨制及兩院制的影響,發揮政協的重要溝通渠道作用,吸收意見。

2010年3月2日星期二

趙啟正: 指谷歌有關遭黑客入侵言論 毫無根據


全國政協會議 發言人 趙啟正

趙啟正: 指谷歌有關遭黑客入侵言論 毫無根據
日期: 2010-03-02 HKT 18:30

全國政協會議發言人趙啟正表示,互聯網搜尋器 "谷歌"指被中國黑客入侵,並影射是中國政府的攻擊,趙啟正強調是毫無根據及毫無道理。

趙啟正下午出席記者會回應提問時說,任何高科技產業都有黑客的存在,需要適應,不過他相信谷歌這類高技術公司面對電腦病毒,是沒有問題。

另外,趙啟正又表示,中國每年的國防開支佔國民經濟生產總值大約1.5%,美國是超過4%。

他重申中國有限的軍事力量,是要維護國家主權及領土完整,不會對任何國家構成威脅。

中國: 向智利提供100萬美元 日本派醫療隊援助


智利 總統 巴切萊特

中國: 向智利提供100萬美元 日本派醫療隊援助
日期: 2010-03-01 HKT 17:52

中國政府決定向智利提供100萬美元緊急援助,賑濟地震災情。

日本將派出醫療隊,協助救援工作。

首批外國救援物資運抵智利。

這批來自阿根廷的醫療物資,包括3間帳篷醫院、飲用水處理機、衞星電話和防治疫症的藥物。

這次8.8級大地震,估計經濟損失達300億美元。

智利政府最初說,毋須外國援助,但總統巴切萊特其後表示,災區急需臨時醫院、臨時橋樑、淨水設備和救援人員協助。

內蒙礦難: 仍有31人被困 張德江到場指導救援


國務院 副總理 張德江

內蒙礦難: 仍有31人被困 張德江到場指導救援
日期: 2010-03-02 HKT 04:48

內蒙古一個興建中的煤礦滲水,1死7傷,仍有31人被困。

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受總理溫家寶委派,抵達現場了解救援情況,他要求全面貫徹落實溫家寶的指示,全力搶救被困人士,盡最大努力減少傷亡,認真做好善後工作。

張德江又到醫院,探望傷者。

事發在昨日早上7時許,當時有77名工人在井下,46人獲救或撤出。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