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星期二

習近平: 任中央軍委副主席 分析認為確立接班地位


國家副主席 習近平
中央軍委 副主席

習近平: 任中央軍委副主席 分析認為確立接班地位
日期: 2010-10-19 HKT 00:11

中共十七屆五中全會閉幕,增補國家副主席習近平,為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

有時事評論員認為,57歲的習近平,獲增補為軍委副主席是意料中事,確立他在第五代領導集體的接班地位。
++

中共十七屆五中全會決定,增補習近平為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

現年57歲的習近平,是前國務院副總理習仲勳的兒子,曾經擔任多個地方領導職位,07年當選為中央政治局常委,08年出任國家副主席,同時擔任中央書記處書記以及中央黨校校長。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說,習近平獲增補為軍委副主席是意料中事,進一步落實接班工作。

劉銳紹又表示,栽培習近平成為國家領導的接班人,早就有跡可尋,他在07年成為中央政治局常委之後,就出任中央黨校校長,在黨內是舉足輕重的工作,其後擔任國家副主席,爭取國際上的認同,另外,他出任中央書記處書記,令他集中處理黨務。

劉銳紹分析,如無意外,習近平將會在兩年後中共十八次代表大會上,接任中共總書記的職務。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