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星期五

青海7.1級地震: 增至760人死 溫家寶:指示全力救人


國務院 副總理 李克強

青海7.1級地震: 增至760人死 溫家寶:指示全力救人
日期: 2010-04-16 HKT 07:24

青海省玉樹縣的7.1級地震,增至760人死亡,1萬1千多人受傷, 240多人失蹤。

抵達災區視察的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強調,只要有一線希望,就要盡力搜救生還者。

國家主席胡錦濤會縮短在巴西的訪問,提前回國,處理救災工作。

部份地震災民暫時在帳篷棲身。

由於很多帳篷仍然運送途中,不少人連續第二晚,冒著嚴寒在戶外露宿。

救援人員在重災區結古鎮,繼續在倒冧的民房和學校搜救,至今救出超過一千人。

多個省市派出醫療隊和救護車,前往災區。

公安部從全國調集2300多名公安、消防員到災區,協助搜救和維持治安。

救援工作面對好多困難,包括救援人員和搜索犬,出現不同程度的高原反應。

溫家寶昨晚到臨時醫院,探望傷者;又主持國務院抗震救災總指揮部會議。

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就在遼寧瀋陽,視察救災物資赴運工作。

2010年4月15日星期四

溫家寶: 人民日報撰文 紀念胡耀邦


已故中共 前總書記 胡耀邦

溫家寶: 人民日報撰文 紀念胡耀邦
日期: 2010-04-15 HKT 07:23

內地網站引述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人民日報發表的文章,紀念已故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

溫家寶在文章說,較早前到貴州視察旱情,想起24年前跟隨胡耀邦在當地考察,形容胡耀邦誠摯坦蕩、平易近人。

胡耀邦考察時發燒,仍然堅持有關工作;

期間又對他說,領導幹部要親自到基層調查研究,掌握第一手材料。

溫家寶在文章提到1989年4月8日,胡耀邦發病搶救,他一直守護在旁。

4月15日,胡耀邦去世後,他趕到醫院。

1990年12月,溫家寶將胡耀邦的骨灰盒,送到江西共青城安葬。

青海7.1級地震: 589人死  深夜持續進行搜救


青海7.1級地震

青海7.1級地震: 589人死  深夜持續進行搜救
日期: 2010-04-15 HKT 06:47

青海玉樹縣7.1級地震,最新死亡數字是589人,估計1萬人受傷。

當局啟動最高級別的一級應急機制,搜救人員深夜繼續工作,由西寧至重災區結古鎮近800公里的國道暢通,救援車輛陸續抵達。

已經抵達的救援人員,入夜後繼續搜救,部分人徒手在瓦礫中搶救被埋人士,包括在一間幾乎完全倒塌的職業學校搜索,部分災民晚上亦獲安排帳篷居住。

在重災區結古鎮,擔任救災總指揮的副總理回良玉晚上抵達視察,他又要求盡快救人,並且防控各種傳染病爆發。

德國、法國、日本、美國、以色列、土耳其等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向地震死者表示哀悼,又說願意向中國提出協助。
++


救災總指揮 副總理 回良玉

2010年4月14日星期三

文強: 因涉黑受賄判處死刑 妻子判刑8年


重慶市 市司法局 原局長 文強

文強: 因涉黑受賄判處死刑 妻子判刑8年
日期: 2010-04-14 HKT 17:42

重慶市司法局原局長文強: 被控受賄及包庇黑社會案,市第五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判處他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同案受審的文強妻子周曉亞受賄罪名成立,由於她自首,輕判有期徒刑8年,沒收個人財產50萬元人民幣。

涉案的其餘3名市公安局前官員,分別判刑17年半至20年,沒收個人財產10萬至30萬元人民幣。

法院經審理查明,96年至去年,文強利用職務便利,多次單獨或通過妻子收受他人財物,總共折合人民幣超過1211萬元。

胡錦濤: 提出核安全五點主張 重申中國反對核武擴散


國家 主席 胡錦濤

胡錦濤: 提出核安全五點主張 重申中國反對核武擴散
日期: 2010-04-14 HKT 01:43

國家主席胡錦濤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核安全峰會上,提出五點主張。

他表示,要切實履行核安全的國家承諾和責任,採取措施保護核材料和核設施安全,鞏固現有核安全的國際法框架和國際合作,支持國際原子能機構的領導。

胡錦濤指出,要切實幫助發展中國家提高核安全能力,處理好核安全與和平利用核能的關係。

另外,他重申,中國堅決反對核武擴散和恐怖主義,主張徹底銷毀核武,在任何情況下不首先使用核武器。

胡錦濤又強調,各國平等享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權利。

胡錦濤:中國主張徹底銷毀核武 各國可和平利用核能


國家 主席 胡錦濤

胡錦濤:中國主張徹底銷毀核武 各國可和平利用核能
日期: 2010-04-14 HKT 00:30

核安全峰會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召開。

國家主席胡錦濤在會上發表講話,重申中國堅決反對核武擴散和恐怖主義,主張徹底銷毀核武,在任何情況下不首先使用核武器。

胡錦濤又強調,各國平等享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權利。

主持會議的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世界邁向諷剌的歷史階段,國家之間的核衝突機會降低,但受到核武襲擊的機會上升,恐怖組織網絡包括阿蓋達,不斷嘗試取得核武原料,一旦取得和使用,將對世界帶來災難。

另外,今次峰會將討論美國提出,對伊朗制裁的聯合國決議案。

美國國務卿希拉莉在周一晚上,與聯合國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及德國代表會面,商討伊朗核問題。

下屆峰會將於2012年在南韓舉行,顯示國際對北韓核計劃的關注,南韓總統李明博歡迎北韓代表參加下屆峰會。

2010年4月13日星期二

廣州全市地盤: 為亞運 停工4個月


廣州市委 書記 張廣寧

廣州全市地盤: 為亞運 停工4個月
日期: 2010-04-13 HKT 02:20

新任廣州市委書記張廣寧表示,全市地盤9月起,停工4個月,爲亞運會營造良好環境。

張廣寧出席廣州市人大會議時說,地盤要經政府特別批准,才可施工。

停工是要將廣州的灰塵減少,當局是考慮通過亞運會促進綠色增長,爲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優化産業結構布局。

廣州亞運將於今年11月舉行。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