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星期四

胡錦濤: 與加拿大總理哈珀會面


國家 主席 胡錦濤

胡錦濤: 與加拿大總理哈珀會面
日期: 2009-12-03 HKT 17:35

國家主席胡錦濤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訪華的加拿大總理哈珀。

胡錦濤說,哈珀就任總理後首次訪華,意義重大,有助增進相互了解。

哈珀說,到中國訪問是他兒童時深懷的願望,相信此行能夠拓展中加雙方經貿合作。

外界關注,中方會否向哈珀提出,遣返遠華走私案涉嫌主犯賴昌星的問題。

哈珀06年上台後,曾經會見達賴喇嘛,去年因中國的人權問題缺席北京奧運會,是八國集團中唯一沒有訪華的現任領導人。

2009年12月1日星期二

外交部: 溫家寶與歐盟舉行峰會 取得成果


國務院 總理 溫家寶

外交部: 溫家寶與歐盟舉行峰會 取得成果
日期: 2009-12-01 HKT 16:09

外交部發言人秦剛表示,總理溫家寶日前與歐盟官員在南京會晤,在人民幣匯率及應對氣候變化問題上都取得共識。

泰剛被問到,中歐峰會是否沒有成果時,否認有關說法,又說氣候變化是全球問題,中歐合作合符雙方利益,亦有助推動世界穩定。

他強調,會面是否取得突破,並非衡量中歐全面戰略伙伴關係進展的標準。

胡錦濤: 在北京會見巴羅佐等歐盟領導人


國家 主席 胡錦濤

胡錦濤: 在北京會見巴羅佐等歐盟領導人
日期: 2009-12-01 HKT 14:40

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北京會見到訪的歐盟輪任主席國、瑞典首相賴因費爾特,以及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祝賀兩人在中歐領導人峰會取得成果。

胡錦濤說,兩人昨日在南京與總理溫家寶舉行中歐領導人峰會,並發表聯合聲明,向國際社會展示中歐雙方,將會共同推動中歐全面戰略伙伴關係向前發展的明確信心,他對此表示祝賀。

加拿大總理: 明起訪華 修補兩國關係


加拿大 總理 哈珀

加拿大總理: 明起訪華 修補兩國關係
日期: 2009-12-01 HKT 11:37

加拿大總理哈珀: 明日起訪華4天,尋求修補兩國關係,加強貿易聯繫。

哈珀領導的政府近年多次批評中國的人權紀錄,又指中國在加拿大進行間諜活動。但加拿大商界抱怨,政府的做法令到他們無法進入中國市場。

哈珀的發言人表示,總理今次訪華是重要機會,促進加拿大的利益。

哈珀的中國之行包括北京、上海和香港,將會分別會見國家主席胡錦濤、全國人大委員長吳邦國、總理溫家寶、上海市長韓正、中國商界領袖以及香港特首曾蔭權。
++


上海市 市長 韓正

內地: 至今約有74萬名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


世界愛滋病日

內地: 至今約有74萬名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
日期: 2009-12-01 HKT 09:31

今日是世界愛滋病日。

國家衞生部公布,截止今年年底,估計內地有約74萬名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

衞生部表示,性傳播仍然是病毒主要傳播途徑;

同性之間傳播的速度明顯上升,值得關注。

衞生部又指,愛滋病疫情上升幅度已放緩,但部分地區疫情嚴重,會加強對農村、少數民族地區的宣傳教育。

2009年11月29日星期日

廣東中山: 受鹹潮衝擊 多個住宅區停水


食水

廣東中山: 受鹹潮衝擊 多個住宅區停水
日期: 2009-11-29 HKT 15:49

廣東中山出現入冬以來最大的鹹潮,預計持續兩、三天,令珠海及澳門的供水面臨新的考驗。

中山城區兩大供水廠受到鹹潮影響,出現供水困難。前晚開始,市中心多個住宅區停水。

珠海市宣布進入供水一級緊急狀態,並啟動應急方案。

珠江防總說,上月以來珠江流域的降雨量較過去同期大減五成,令鹹潮提早出現,預計鹹潮期會持續3個月。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