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0日星期五

外交部:諾委會政治鬧劇圖謀 不會得逞


外交部 發言人 姜瑜

外交部:諾委會政治鬧劇圖謀 不會得逞
日期: 2010-12-10 HKT 21:19

外交部發言人姜瑜說,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國家、任何人利用諾貝爾和平獎干涉中國內政,侵犯中國司法主權。

姜瑜又說,事實充分說明,挪威諾貝爾委員會的決定不能代表世界大多數人,特別是廣大發展中國家的意願。

姜瑜強調,偏見和謊言站不住腳,冷戰思維不得人心。這場政治鬧劇絲毫動搖不了中國人民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決心和信心,一些人的圖謀是不會得逞的。

2010年12月5日星期日

美國媒體: 稱李長春 下令攻擊Google網站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李長春

美國媒體: 稱李長春 下令攻擊Google網站
日期: 2010-12-05 HKT 12:57

維基解密網站披露一段美國外交電文,指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去年底至今年初指令攻擊搜尋網站Google。

電文引述消息指,這名常委對於搜尋器顯示批評他的文章,感到憤怒,同時相當關注Google全球地圖使用高解像衞星圖片。

電文沒有提及這名常委的身份,《紐約時報》則表示,是身兼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主任的政治局常委李長春。

Google在年初曾經表示,有維權人士的電郵帳戶被黑客入侵。
++

「維基解密」洩露的機密文件顯示,美國外交人員收到情報,懷疑中國高層領導人曾經下令,攻擊搜尋網站谷歌。

英國《衞報》和美國《紐約時報》引述的文件說,美國得到消息,下達指令的是中共中央政治局一名常委,他曾經透過谷歌找到一些批評他的文章。

「維基解密」披露的文件,並無提到事件涉及那一名政治局常委;《紐約時報》就說,相信是掌管意識形態的李長春。

中方暫時未回應這項報道。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