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星期五

溫家寶: 團拜講話 稱2010年國內外形勢 更錯綜複雜


國務院 總理 溫家寶

溫家寶: 團拜講話 稱2010年國內外形勢 更錯綜複雜
日期: 2010-02-12 HKT 18:45

在北京,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表示,2010年國內外形勢,是更加錯綜複雜的一年。

他在中共中央、國務院團拜會上表示,要增強憂患意識,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推進改革開放,做好應對國際金融危機各項工作,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

溫家寶又向香港及澳門特區、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致以新年祝願。

出席的國家領導人包括胡錦濤、吳邦國、賈慶林、李長春及習近平等。

北京: 舉行 春節團拜會


國家 主席 胡錦濤

北京: 舉行 春節團拜會
日期: 2010-02-12 HKT 10:15

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今早舉行春節團拜會,多名領導人出席,包括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長春、習近平、李克強、賀國強及周永康。
++


國務院 總理 溫家寶


全國人大常委會 委員長 吳邦國


國家副主席 習近平

中方: 促美方立即取消安排 奧巴馬會見達賴


外交部 發言人 馬朝旭

中方: 促美方立即取消安排 奧巴馬會見達賴
日期: 2010-02-12 HKT 07:14

美國白宮宣布,總統奧巴馬會在本月18日,會見到訪的西藏達賴喇嘛。

白宮發言人吉布斯說,兩人會在白宮會面,奧巴馬希望與達賴進行建設性對話。

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取消安排奧巴馬會見達賴的錯誤決定,並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外交部發言人馬朝旭說,中方堅決反對達賴到美國及與奧巴馬會面的立場,是一貫及明確,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認清西藏問題高度敏感,不要爲達賴從事反華分裂活動提供任何場所和便利,以免給中美關係造成進一步損害。

胡錦濤: 看望中共元老 包括江澤民


國家 主席 胡錦濤

胡錦濤: 看望中共元老 包括江澤民
日期: 2010-02-12 HKT 00:50

國家主席胡錦濤等國家領導人在春節前夕,分別看望多位中共元老,包括江澤民、李鵬和朱鎔基,向他們致以節日問候。

這些元老表示感謝,希望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緊密團結在以胡錦濤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為全面實現「十一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目標、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而繼續奮鬥。
++


江澤民


李鵬


朱鎔基

2010年2月11日星期四

劉曉波案: 今早 二審宣判


劉曉波

劉曉波案: 今早 二審宣判
日期: 2010-02-11 HKT 07:29

被裁定煽動顛覆政權的內地不同政見人士劉曉波,提出上訴,北京高級法院今早9時二審宣判,法院外多個出入口,均有公安把守,公安車停泊於附近,並劃出採訪區。

劉曉波妻子劉霞,計劃到庭旁聽。

55歲的劉曉波,因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去年12月被判監11年,剝奪政治權利2年。

2010年2月10日星期三

李克強: 要求嚴查毒奶粉案件


國務院 副總理 李克強

李克強: 要求嚴查毒奶粉案件
日期: 2010-02-09 HKT 22:54

國務院設立的食品安全委員會召開首次會議,副總理兼委員會主任李克強要求嚴查毒奶粉案件。

李克強說,近期再發現三聚氰胺奶粉流入市場,當局會徹底追查,嚴懲不法份子。

他說,食品安全是重要的民生問題,當局會下更大決心,強化食品企業責任制度,以及監管工作問責制,強化執法,打擊違法生產及經營行為,提高食品安全水平,保障民眾健康。

譚作人: 判監5年 記者採訪遭粗暴對待


譚作人

譚作人: 判監5年 記者採訪遭粗暴對待
日期: 2010-02-10 HKT 00:33

揭露四川豆腐渣工程的內地作家譚作人,被裁定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成立,在成都中級人民法院判監5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

他的家人表明會上訴。

代表律師說,法院是以譚作人發表六四事件的文章判刑。

有本港學者批評,內地是以六四為藉口入罪,真正目的是遏制豆腐渣工程的調查及批評。

成都公安阻止本港記者到法院採訪譚作人案,一度搶走本台記者的手機,亦有電視台攝影師與公安推撞。

公安之後要求記者進入法院一間房,案件宣判後才准許各人離開。

香港新聞行政人員協會對香港記者被執法人員粗暴對待,無理阻撓採訪,極度遺憾。

促請中央政府正視香港媒體在內地採訪再次被阻事件。

記者協會批評公安企圖阻止記者採訪,要求港澳辦及全國記協跟進。

行政長官曾蔭權說,已向內地當局反映本港記者的關注。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