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星期六

中國航天之父: 錢學森 逝世 享年98歲


錢學森

中國航天之父: 錢學森 逝世 享年98歲
日期: 2009-10-31 HKT 12:46

內地傳媒報道,有「中國航天之父」之稱的科學家錢學森在北京逝世,享年98歲。

1911年12月出生的錢學森,曾經到美國留學及研究,為探索太空的火箭及空氣動力學奠定了理論基礎。

他在五十年代回國後,建立中國第一個火箭及導彈研究所,並參與中國的導彈及第一枚人造衞星研發,是中國近代力學及系統工程,理論與應用研究的倡導者。
++

浙江省委和省政府發出唁電,悼念昨日在北京逝世的「中國航天之父」錢學森。

唁電對錢學森逝世表示哀痛,對他的家屬表示慰問,又讚揚錢學森是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中國航天科技事業的奠基人。

錢學森享年98歲,他在浙江出生,曾留學美國,1955年回國後,他建立中國第一個火箭及導彈研究所,並參與「兩彈一星」的研發,包括導彈「東風一號」以及中國第一枚人造衞星「東方紅一號」,為中國的火箭、導彈及航天技術發展帶來重大貢獻,贏得「中國火箭之父」及「導彈之王」的稱號。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