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星期六

楊潔篪:中國發展對世界非威脅 促美停止對台售武


外交部長 楊潔篪

楊潔篪:中國發展對世界非威脅 促美停止對台售武
日期: 2010-02-06 HKT 04:29

外交部長楊潔篪重申,美國決定向台灣出售新一批武器,中國政府和人民感到憤怒,他希望美國停止對台售武。

楊潔篪在德國慕尼黑出席安全政策會議時又強調,中國發展對世界是機遇,並非威脅;中國發展了,將承擔更多的國際責任,絕不會做損人利己、自私自利的事。

談到伊朗核問題,楊潔篪說,德黑蘭並未完全關上談判大門,有關各方應該保持耐性,加強外交努力,尋求解決方法。

2010年2月4日星期四

劉曉波: 獲91名捷克、斯洛伐克議員提名 角逐和平獎


劉曉波

劉曉波: 獲91名捷克、斯洛伐克議員提名 角逐和平獎
日期: 2010-02-04 HKT 01:46

內地異見人士劉曉波,獲捷克及斯洛伐克91名國會議員提名,角逐諾貝爾和平獎。

零八憲章發起人劉曉波,去年12月因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監11年。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馬朝旭表示,頒發諾貝爾和平獎給劉曉波,會是完全錯誤。

2010年2月3日星期三

蒙古: 異常寒冷 估計冬季多達400萬牲畜死亡


蒙古女子

蒙古: 異常寒冷 估計冬季多達400萬牲畜死亡
日期: 2010-02-03 HKT 01:24

聯合國糧農組織表示,蒙古今個冬季異常寒冷,部份地區錄得攝氏零下50度,170萬隻牲畜死亡,超過2萬戶牧民生活受到威脅。

糧農組織說,由於去年夏季和秋季異常漫長和乾燥,令牲畜飼料儲備不足,加重牧民困難,如果情況沒改善,蒙古在春季前會有多達400萬隻牲畜死亡。

未來兩三個月,受災牧民需要600萬美元援助。

2010年2月1日星期一

專家: 四川近重慶交界地震 非汶川大地震餘震


地震

專家: 四川近重慶交界地震 非汶川大地震餘震
日期: 2010-02-01 HKT 06:09

專家認為,四川接近重慶交界的黎克特制5級地震,並非汶川大地震的餘震。

四川省地震局副局長呂弋培強調,地震原因要進一步研究調查。

這次地震導致1死15人受傷,其中4人重傷。

事發在昨天清晨,震央位於四川遂寧縣,波及重慶市潼南縣,震源深度約10公里,屬淺層地震,兩地超過1萬間房屋倒冧或損毀,多座水庫橋樑受損。
++

四川接近重慶交界的黎克特制5級地震,導致1死15人受傷,其中4人重傷。

事發在昨天清晨5點半後,震央位於四川遂寧,波及重慶市潼南縣。

震源深度約10公里,屬淺層地震,兩地超過1萬間房屋倒塌或損毀,多座水庫橋樑受損。

重慶市地震局表示,震央區域不是斷裂帶,未發生過5級以上地震,發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較低。

事發後4個多小時,第一批救災物資運抵遂寧災區,當局加緊搭建臨時帳篷。重慶市政府亦調撥300萬元、帳篷及棉被救災。

2010年1月31日星期日

外交部: 不存在中國對美國造成威脅


外交部 發言人 馬朝旭

外交部: 不存在中國對美國造成威脅
日期: 2010-01-28 HKT 21:25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國情咨文提到,中國經濟迅速增長,尤其在交通運輸業以及清潔能源產業,強調「美國不會做第二」。

外交部發言人馬朝旭回應說,中方願與美方在廣泛領域展開互利合作,中美兩國保持良好合作符合雙方根本利益,又說中國可能對美國造成威脅的說法「完全不存在」。

馬朝旭說,需要研究奧巴馬的國情咨文。

他指出,美國是世界上有重要影響的國家,中方希望美國的內外政策能夠有利於促進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發展。

馬朝旭表示,作為世界上負責任的國家,中美兩國保持良好合作符合雙方根本利益,也有利於世界和平、穩定與繁榮。

楊潔篪: 促美方撤銷 對台售武決定


外交部長 楊潔篪

楊潔篪: 促美方撤銷 對台售武決定
日期: 2010-01-31 HKT 06:20

外長楊潔篪敦促美國立即撤銷對台售武的錯誤決定,停止對台軍售,以免破壞中美關係大局。

正在塞浦路斯訪問的楊潔篪說,美方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和多次交涉,公然宣布對台售武,美方行徑嚴重違反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原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國家安全和統一大業,與美方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表態背道而馳,中方表示堅決反對。

最近一段時間來,中方就美向台灣出售武器裝備問題進行了多輪交涉。

在近日中美兩國外長倫敦會晤中,中方再次就此闡明嚴正立場,敦促美方充分認清售台武器的嚴重危害性,停止這樣做。

國台辦: 美國軍售 會助長台獨勢力氣焰


國台辦 發言人 范麗青

國台辦: 美國軍售 會助長台獨勢力氣焰
日期: 2010-01-30 HKT 18:25

在北京,國台辦發言人批評美方向台灣出售武器,不顧中方多次嚴正交涉,執意作出錯誤決定,嚴重違反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原則,也違反了美方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承諾。

美方的行徑與當前兩岸關係良好發展的形勢背道而馳,也不符合台灣民眾的根本和長遠利益。

發言人表示,美方聲稱,對台售武有利於台灣增加信心,有利於兩岸對話,不會影響兩岸關係發展,這完全是站不住腳。

美方執意軍售,只會向台灣方面發出嚴重錯誤信號,只會助長「台獨」勢力的囂張氣焰,只會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設置障礙,帶來麻煩。

發言人表示,近一段時間以來,兩岸關係明顯改善和發展,符合兩岸同胞的共同期盼,也得到了國際社會的廣泛支持,這一局面來之不易,理應珍惜,任何干擾和破壞這種局面的言行都是不得人心的,也是絕不會得逞。
++

美國五角大樓稱,對中方因為美方對台售武而暫停雙方軍事交流表示遺憾。

發言人說,美方也對中方制裁參與售武的美國公司表示遺憾。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