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

中方: 祝賀卡梅倫任英國首相 願推動兩國關係發展


外交部 發言人 馬朝旭

中方: 祝賀卡梅倫任英國首相 願推動兩國關係發展
日期: 2010-05-13 HKT 15:20

外交部發言人馬朝旭表示,總理溫家寶與英國新任首相卡梅倫通電話,表達中方的祝賀。

雙方同意共同努力,推動中英關係取得新進展。

馬朝旭說,中方重視發展同英國的關係,在國際形勢發生深刻變化的大背景下,中英加強合作,不僅符合兩國人民共同利益,亦對世界和平、穩定與繁榮有利。

中方願意同英方共同努力,進一步深化兩國在各領域的合作,推動兩國關係平穩健康向前發展。

2010年5月12日星期三

溫家寶: 與卡梅倫通電話 稱兩國關係日益具有戰略意義


國務院 總理 溫家寶

溫家寶: 與卡梅倫通電話 稱兩國關係日益具有戰略意義
日期: 2010-05-12 HKT 20:58

在北京,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與英國首相卡梅倫通電話。

溫家寶祝賀卡梅倫出任英國新首相,又說,近年來,中英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深入發展,兩國關係已超出雙邊範疇,日益具有戰略意義和全球視野。

溫家寶強調,當前中英關係正面臨難得的發展機遇,期待與卡梅倫建立良好工作關係,進一步增進政治互信,推動中英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取得新進展。

卡梅倫重申,高度重視對華關係,願意與中國加強在重大國際問題上的溝通與協調。

2010年5月11日星期二

姜瑜:希望英國新政府 續以戰略及長遠角度把握中英關係


外交部 發言人 姜瑜

姜瑜:希望英國新政府 續以戰略及長遠角度把握中英關係
日期: 2010-05-11 HKT 17:15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姜瑜表示,希望英國新政府繼續從戰略高度,以及長遠角度把握中英關係。

中方願與英方共同努力,進一步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中英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平穩健康向前發展。

英國大選結果,沒有一個政黨在國會取得半數以上議席,形成懸峙國會。

姜瑜說,中方對英國首相白高敦,為發展中英關係作出的努力,表示讚賞。

2010年5月10日星期一

胡錦濤: 晤普京 冀中俄續加強相互支持


國家 主席 胡錦濤

胡錦濤: 晤普京 冀中俄續加強相互支持
日期: 2010-05-09 HKT 11:48

正在莫斯科的國家主席胡錦濤,與俄羅斯總理普京會面時強調,中俄在很多重大問題上,有著廣泛共同利益,應該加強相互支持,繼續加強在能源及反恐等方面合作,共同打擊「三股勢力」,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普京則表示,兩國在各領域開展廣泛合作,在解決一系列重大國際及地區問題上,積極協調立場,捍衞了共同利益。普京又祝賀上海世博會成功開幕,並說世博會成為增進各國交往的重要平台。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