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星期五

秦剛:不能以冷戰思維看待東北亞形勢


外交部 發言人 秦剛

秦剛:不能以冷戰思維看待東北亞形勢
日期: 2010-07-15 HKT 20:55

在北京,外交部表示,外界不能用冷戰思維,把東北亞地區、亞太地區分割成不同的軍事同盟,看待東北亞地區的安全形勢。

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在記者會上,被問中國與北韓會否舉行聯合軍演。

他指出,時代已經變化發展,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或軍事同盟能夠解決地區安全與穩定的問題。

他認為各國應該共同努力,通過對話、談判增加互信,維護地區的安全與穩定。
++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秦剛重申,中方堅決反對外國軍用艦機,在黃海及其他中國近海,從事影響中國安全利益的活動,希望有關各方保持冷靜和克制,不做加劇局勢緊張的事情。

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在記者提問,如果美國同南韓舉行聯合軍事演習,中國同北韓是否計劃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舉行演習。

秦剛說,這是典型的冷戰思維,現在時代已經變了,需要本地區各國共同努力,通過對話談判來增進互信,加強合作,共同維護地區安全與穩定。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