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星期六

楊潔篪: 與希拉莉通電話 冀奧巴馬下月訪華成功


楊潔篪: 與希拉莉通電話 冀奧巴馬下月訪華成功
日期: 2009-10-24 HKT 01:28

外交部長楊潔篪: 在泰國華欣與美國國務卿希拉莉通電話。

楊潔篪說,美國總統奧巴馬下月對中國的國事訪問是中美關係的大事,希望雙方共同努力,做好各項準備工作,確保訪問成功,為新時期中美關係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楊潔篪說,近來中美關係繼續保持良好發展勢頭。

中方願與美方一道,認真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不斷加強對話、交流與合作。

希拉莉表示,美方願與中方保持溝通與配合,相信奧巴馬訪華將富有成果。

2009年10月22日星期四

溫家寶: 中美就應對氣候變化 合作前景廣闊


溫家寶: 中美就應對氣候變化 合作前景廣闊
日期: 2009-10-22 HKT 02:38

總理溫家寶在北京會見到訪的美國前副總統戈爾,主要討論氣候變化問題。

溫家寶說,中美都是能源生產和消費大國,在發展清潔能源和應對氣候變化領域,有共同利益,合作前景廣闊。

戈爾表示,希望兩國確立共同目標,開展合作,動員各方面積極參與,推動中美在清潔能源和環保領域的合作取得更大進展。

另外,戈爾在「中美清潔能源務實合作戰略論壇」致辭時說,中美兩國合作,是應對氣候變化危機的關鍵。

2009年10月21日星期三

內地法律學者: 過激行動 不利於香港民主進程


清華大學法學院 院長 王振民

內地法律學者: 過激行動 不利於香港民主進程
日期: 2009-10-21 HKT 16:10

對於有泛民議員提出以總辭方式爭取普選,清華大學法學院院長王振民表示,政改討論應該是和平理性,過激的行動反而不利於香港民主進程。他表示,政治是妥協的藝術,不是採取過激行動便能很快解決問題。

他又說,實現普選是大眾願望,基本法既有規定,全國人大常委會亦已列出時間表,應該嚴格按照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的決定,一步一步往前走。

特區政府已經有諮詢安排,不需在諮詢以外採取其他行動。

另外,對於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李國能退休後的繼任人選安排,王振民說要按照基本法規定去遴選及委任。

他相信,各界有共識,繼任人選會由法律界及司法界有崇高地位及有威望的人擔任,且要對普通法、基本法,及國家法律有一定認識。

2009年10月19日星期一

廣州: 破獲假發票集團 發票: 可申報逾千億元


廣州: 破獲假發票集團 發票: 可申報逾千億元
日期: 2009-10-18 HKT 20:59

廣州破獲一個龐大的假發票集團,查獲200幾萬份假發票,估計可以申領超過1千億元人民幣。

廣州市公安局涉及19個省區和市,包括廣東、北京、內蒙古,調查半年後,拘捕31人。

檢獲的包括增值稅發票、地稅發票、和建築業發票等。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