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星期六

美國: 新任駐華大使洪博培 今抵京


美國: 新任駐華大使洪博培 今抵京
日期: 2009-08-22 HKT 07:38

美國新任駐華大使洪博培今日稍後抵達北京。

49歲的洪博培是中國通,能夠講普通話,在上星期卸任猶他州州長職務,宣誓就任美國駐華大使。

洪博培曾經表示,現在是30年來美中關係最「振奮人心」的階段,希望雙方就涉及共同利益的問題,展開頻繁及坦率的合作。

2009年8月21日星期五

內蒙古: 赤峰市 原市長徐國元夫婦 受賄罪成被判刑


內蒙古赤峰市 原市長 徐國元

內蒙古: 赤峰市 原市長徐國元夫婦 受賄罪成被判刑
日期: 2009-08-21 HKT 16:05

內蒙古赤峰市原市長徐國元夫婦受賄案宣判,徐國元一審被判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他的妻子李敏傑判處有期徒刑三年,緩刑五年。

案情指徐國元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單獨或者夥同李敏傑,收受金錢、別墅及貴重物品。

歸案前,其家庭擁有的財產折合人民幣1400多萬元,徐國元不能說明其來源合法。

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

國防部網站: 今天起試行運作


國防部網站: 今天起試行運作
日期: 2009-08-20 HKT 00:38

經中央軍委批准,國防部網站今日起試行運作,有中、英文兩種版本。

國防部網站是國防部官方網站,主要發布中國國防和軍隊建設的權威信息,目的是對外傳遞中國軍方聲音,宣傳中國國防政策,加強與外軍交流合作,促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

國防部網站中文版內容由新聞頻道、數據資料和專欄專題三部分構成。

英文版在宣傳上將更多考慮海外網民對中國國防信息的關注點和閱讀習慣,更加符合對外宣傳的特點和規律。

國防部網站域名為 www.mod.gov.cn
++


中國攻擊潛艇

2009年8月16日星期日

華北部份地區: 旱情嚴峻 防總提升警戒


華北部份地區: 旱情嚴峻 防總提升警戒
日期: 2009-08-16 HKT 16:31

國家防總表示,北方部份地區旱情嚴峻,並持續出現35度以上高溫。

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決定,將抗旱應急響應提升至三級,並再向河北、山西、內蒙古、新疆等9個省區發出緊急通知,要求重視北方旱情。

統計顯示,全國有1億6千幾萬畝農田受旱,比5日前增加4千幾萬畝; 390萬人飲水困難。
++


国家水利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