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星期六

美韓軍演在即 中國警告任何專屬經濟區內未經允許軍事行動


美國第7艦隊 航空母艦 CVN-73
喬治華盛頓號

美韓軍演在即 中國警告任何專屬經濟區內未經允許軍事行動
日期: 2010-11-27 HKT 03:08

中國在美韓軍演前警告,反對在中國專屬經濟區內採取任何未經允許的軍事行動。

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晚上在北京再強調,中國在有關問題上的立場一貫和明確。

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將會參與明天在黃海舉行的美韓軍演,北韓早前警告,美韓在黃海舉行軍演,把朝鮮半島推向戰爭邊緣。

另外,南韓日前被北韓炮擊的延坪島附近,昨天下午再傳出炮聲,南韓軍方相信,是北韓的炮擊訓練,無落入南韓海域。
++


外交部 發言人 洪磊

2010年11月25日星期四

原副總理兼外長黃華: 逝世


黃華

原副總理兼外長黃華: 逝世
日期: 2010-11-25 HKT 02:45

在北京,國務院原副總理兼外交部長黃華逝世,終年98歲。

內地網站報道,黃華昨日凌晨因病去世。

黃華在70年代,曾主持與美國代表的建交談判,1979年隨已故領袖人鄧小平訪問美國。

溫家寶: 與俄國總統 談朝鮮半島局勢


國務院 總理 溫家寶

溫家寶: 與俄國總統 談朝鮮半島局勢
日期: 2010-11-25 HKT 05:07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莫斯科,與俄羅斯總統梅德韋杰夫會面,談及朝鮮半島問題。

溫家寶說,中方一貫致力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反對任何武力威脅。當前面對嚴峻複雜形勢,有關各方應保持最大限度克制,國際社會也應多做有利於緩和緊張局勢的工作。

溫家寶表示,重啓六方會談是維護朝鮮半島穩定、實現半島無核化的根本途徑。中方與俄方要繼續爲此不懈努力。

內地傳媒報道,梅德韋杰夫亦表示,贊成盡快重開六方會談,俄羅斯願意在雙邊和多邊框架下,同中方保持溝通,協調立場,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

2010年11月24日星期三

溫家寶: 由聖彼得堡 轉抵莫斯科訪問


國務院 總理 溫家寶

溫家寶: 由聖彼得堡 轉抵莫斯科訪問
日期: 2010-11-24 HKT 02:53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由聖彼得堡轉到莫斯科,繼續俄羅斯訪問行程,會見俄國總統梅德韋杰夫,以及出席中俄經濟工商界高峰論壇開幕禮。

溫家寶在聖彼得堡期間,同總理普京共同主持中俄總理第十五次定期會晤。

溫家寶表示,中國堅定走和平發展道路,支持俄羅斯復興強國。中俄的現代化不會損害別國利益。

一個牢固、強而有力的中俄關係,符合雙方根本利益,也是維護國際戰略平衡、推動世界進步與發展的重要保障。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