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星期二

胡錦濤: 今日啟程訪美 再有參議員就匯率施壓


國家 主席 胡錦濤

胡錦濤: 今日啟程訪美 再有參議員就匯率施壓
日期: 2011-01-18 HKT 05:06

國家主席胡錦濤今日啟程前往美國,進行國事訪問。

美國幾名參議員表示,國會是時候就人民幣匯率採取行動。

民主黨的舒默指中國政府操控匯率,不利美國創造就業,亦令中國企業享有不平等的優勢。

國家商務部美大司司長何寧就說,中美的貿易摩擦,不會阻礙經貿關係發展。

何寧接受英文《中國日報》訪問,表示希望增加從美國進口產品,鼓勵更多中國企業到美國投資,減少中美貿易順差。不過,美國亦要放寬高科技產品出口管制,減少投資壁壘。

2011年1月16日星期日

中國駐美大使: 形容胡錦濤訪美 意義重大


中國駐美大使 張業遂

中國駐美大使: 形容胡錦濤訪美 意義重大
日期: 2011-01-16 HKT 15:21

中國駐美大使張業遂表示,國家主席胡錦濤訪問美國意義深遠;兩國共同利益遠遠大於分歧,對話同合作是主流。

張業遂接受美國傳媒訪問時說,中美關係是世界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雙方國情不同,在一些問題存在不同看法和分歧是正常的,關鍵是雙方尊重和照顧彼此的核心利益,通過平等對話與磋商妥善處理。

外交部: 稱中國去年與周邊各國關係都有進展


外交部 部長助理 胡正躍

外交部: 稱中國去年與周邊各國關係都有進展
日期: 2011-01-16 HKT 19:36

外交部部長助理胡正躍表示,中國去年同周邊各國的關係,都有不同程度進展。

他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時說,中國去年幾乎同所有亞洲國家,實現高層互訪和交流,中國主要國家領導人亦出席了多個重要地區會議。

胡正躍表示,面對嚴峻的國際經濟形勢,中國同亞洲國家一起,弘揚同舟共濟、共克時艱的優良傳統,使亞洲成爲拉動世界經濟復蘇和增長的重要引擎。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