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星期四

中共17屆五中全會: 10月召開


國家 主席 胡錦濤

中共17屆五中全會: 10月召開
日期: 2010-07-22 HKT 19:33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決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開17屆五中全會,討論研究當前經濟形勢和經濟工作。

主要議程是,政治局向中央委員會報告工作,研究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二個五年規劃的建議。

會議還研究了當前經濟形勢和經濟工作。

中共總書記胡錦濤主持會議。

外交部: 強調演變中地區架構 應該由東盟主導


外交部 發言人 秦剛

外交部: 強調演變中地區架構 應該由東盟主導
日期: 2010-07-22 HKT 03:39

在北京,外交部強調,演變中的地區架構應該由東盟主導。

發言人秦剛回應記者提問,東盟外長醞釀擴大東亞峰會成員,吸納俄羅斯和美國。

他重申,中國主張東亞合作是開放和包容,尊重東盟共識,保持各方溝通,達成一致,而地區架構演變應該符合東亞的多樣性特點。

東盟外長據報同意邀請美國和俄羅斯加入東亞峰會,其中一個目的是制衡中國。

2010年7月21日星期三

內地防汛部門: 料黃河及松花江 亦會出現洪水


防汛抗旱總指揮部 秘書長 劉寧

內地防汛部門: 料黃河及松花江 亦會出現洪水
日期: 2010-07-21 HKT 10:36

防汛抗旱總指揮部秘書長劉寧指出,遼河早上出現洪水的情況,預計黃河、松花江等北方河流亦有可能因降雨量大增而出現洪水。

劉寧指出,今年的汛情與1998年相比,降雨量少2成,加上雨水主要集中在長江上游,下游地區沒有出現大雨情況,沒有出現上下游交匯作用。

雖然6月雨量大,長江中下游部份支流水位一度超出警戒線,但與1998年水災相比,水位仍低1米。

劉寧形容,今年降雨範圍廣、洪水量大、受災程度重,但重要提防決口,大型和重點中型水庫無決堤,反映三峽工程完成後發揮效用。

他又說,在98年大洪水後,長江已完成29項加固工程,並進行嚴格的質量監督,工程具質素,能防禦類似98年,甚至高於98年的洪水。
++

2010-07-26

長江上游落暴雨,令水位再度上升,今年第二個洪峰預計今日抵達三峽大壩。

長江水位昨日開始再度上漲,三峽入庫流量每秒急增3千5百立方米,達到3萬4千5百立方米。

當局預計,第二個洪峰的流量,不會超過上星期二第一個洪峰的最大流量每秒7萬立方米。
++


黃河


松花江

2010年7月19日星期一

朱成虎:美韓軍演 錯誤時間及地點舉行


解放軍 少將 朱成虎

朱成虎:美韓軍演 錯誤時間及地點舉行
日期: 2010-07-19 HKT 18:41

解放軍少將朱成虎說,美國及南韓計劃在黃海聯合軍事演習,是在錯誤的時間及地點,舉行一場錯誤的演習,損害中國的安全利益,傷害中國人的尊嚴。

國防大學戰略教研部主任朱成虎說,美韓軍演為緊張的東北亞形勢「火上加油」,在黃海軍演,會勾起中國人的歷史記憶,而且美軍航空母艦編隊的偵察及攻擊範圍幾乎覆蓋整個中國,過去並無這樣情況。

朱成虎說,如果美國從中美關係大局出發,應該克制一點,絕對不能派華盛頓號核動力航空母艦到黃海。

長江上游: 正形成超過1998年特大洪水 重慶出現堰塞湖


長江流域

長江上游: 正形成超過1998年特大洪水 重慶出現堰塞湖
日期: 2010-07-19 HKT 11:48

長江流域水災持續,上游正形成超過1998年的特大洪水,三峽水庫這兩天,將面臨建成以來最大挑戰,需要加大排洪量。

重慶市啟動暴雨洪災四級響應,應對長江洪峰。

城口縣山泥傾瀉,形成堰塞湖,超過6千人緊急疏散。

四川30人死亡,32人失蹤,近1千萬人受災。

陝西嵐皋縣山泥傾瀉,9間房屋被掩埋,20人失蹤。

安徽長江幹流全線超出警戒水位,副總理回良玉到安徽災區,指導救災工作。
++

2010-07-20

長江特大洪峰提前抵達三峽水庫,是這項工程建成後最大的洪峰。

三峽集團公司表示,洪水以每秒接近7萬立方米流量,進入三峽水庫,超越1998年的洪水。

受上游持續強降雨影響,洪水較早時經過四川廣安,浸過大部份住宅樓的三樓,老城區全面水浸,水深7至10米,是廣安歷史上最大洪水。

另外,長江幹流江西段、鄱陽湖水位進入超警戒線的第7天,沿線出現險情,包括,長江1998年大洪水決口處,出現崩岸,嚴重地段分別有300至500米長,九江市近萬名民眾、幹部和官兵正全力搶險。

2010年7月18日星期日

大連輸油管爆炸事故: 污染50平方公里海面


國家安監總局 局長 駱琳

大連輸油管爆炸事故: 污染50平方公里海面
日期: 2010-07-18 HKT 04:51

大連當局加緊清理輸油管爆炸,導致的海面油污。

50平方公里海面受到洩漏的原油污染,當局出動20艘船清理,又鋪設7千米圍油欄,並調集大量吸油氈和消油劑協助。

中石油位於新港附近的輸油管,星期五傍晚爆炸起火,2000名消防員灌救15個小時後救熄,無人受傷。

國家安監總局局長駱琳表示,一艘運油輪卸油時,違規操作導致事故,將查處相關責任人。

三峽大壩: 將出現水庫建成以來 最大洪峰


長江三峽大壩

三峽大壩: 將出現水庫建成以來 最大洪峰
日期: 2010-07-18 HKT 05:51

湖北、安徽、四川等地連場暴雨,四川至少13人死亡,23人失蹤。三峽大壩將面臨建成以來最大考驗。

大壩已加大排洪量,預測2至3天內,將出現每秒6萬5千立方米的洪水,達到1998年長江三峽河段最高峰,當入庫流量達到每秒4萬5千米時,三峽船閘將停止通航。

長江防總向長江流域各省市,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加強監測和預報,及時啓動應急措施。

淮河防總亦發布預警,淮河幹流王家壩將於明日,出現超越警戒線的洪峰。
++

內地南方暴雨持續,長江九江段兩個鎮出現崩岸險情,當地官兵和群眾用石頭鞏固堤岸。

九江市近萬人巡查堤壩,防範長江大堤、鄱陽湖和多條河流的堤壩崩潰。

南京一條河堤出現7米長的缺口,2千軍民經過4個多小時努力,成功堵塞缺口,險情得到控制。

長江三峽大壩已加大排洪量,但由於持續暴雨,預測2至3天內,將會出現大壩建成以來最大洪峰,長江防總要求長江流域各省市加強監測預報,及時啓動應急措施。
++

2010-07-19

長江流域水災持續,三峽水庫這兩天面臨建成以來最大挑戰,上游形成大洪水,洪峰流量逼近每秒7萬立方米,超過1998年大洪水的洪峰流量。

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副總理回良玉到安徽災區,指導救災工作。

四川有23人死亡,30人失蹤,800多萬人受災,59萬人緊急疏散。

重災區萬源市被洪水圍困,交通和手機通訊中斷。嘉陵江今年最大洪峰,今天將通過重慶。

安徽省長江幹流全線超出警戒水位,700多萬人受災。

湖北第一大湖洪湖的水位持續急漲,威脅附近60萬居民安全。
++


葛洲壩水電站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