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星期二

中國: 促北韓接受國際核查員入境緩和局勢


中國外交部 發言人 姜瑜

中國: 促北韓接受國際核查員入境緩和局勢
日期: 2010-12-21 HKT 15:28

中國敦促北韓,接受國際原子能機構核查員入境,檢查核設施,以緩和朝鮮半島緊張局勢。

外交部發言人姜瑜說,中方注意到美國新墨西哥州州長理查森早前訪問平壤的報道。姜瑜重申,軍事手段不能夠解決問題,敦促各方對話和合作。

理查森結束訪問北韓後,已轉抵北京。他說,對於同北韓官員會面的成果,感到滿意。

他較早時說,平壤同意國際原子能機構人員,重返北韓檢查核設施。

中方:安理會為避免朝鮮半島再爆發衝突作出最大努力


聯合國

中方:安理會為避免朝鮮半島再爆發衝突作出最大努力
日期: 2010-12-21 HKT 03:55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王民說,包括中國、美國、俄羅斯在內的安理會成員,為避免朝鮮半島再次發生武裝衝突,作出了最大努力,具有積極和重要意義。

王民表示,保持朝鮮半島和平,穩定符合南北韓雙方的利益,也符合其他有關各方的利益。中方強烈呼籲有關方面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採取負責任的態度,避免事態惡化升級。

他又說,要緩和、不要緊張,要對話、不要對抗,要和平,不要戰爭,這是朝鮮半島南北雙方人民和國際社會的強烈願望和呼聲。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