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星期五

奧巴馬: 星期日抵上海訪問 料會晤 韓正


美國 總統 奧巴馬

奧巴馬: 星期日抵上海訪問 料會晤 韓正
日期: 2009-11-13 HKT 09:46

美國總統奧巴馬: 將於星期日晚抵達上海,展開訪華行程,預計會會見上海市市長韓正,並與當地大學生會面。

上海市美國學會會長丁幸豪認為,上海成為奧巴馬訪華第一站,是由於上海較其他內地城市開放。

有上海復旦大學學生表示,希望問奧巴馬有關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感受,但外國關注的人權問題就不會問及。
++


上海市 市長 韓正

2009年11月12日星期四

溫家寶: 到河北視察雪災 籲做好抗災工作


大雪

溫家寶: 到河北視察雪災 籲做好抗災工作
日期: 2009-11-12 HKT 21:31

華北持續下大雪,重災區河北省最少6人被塌下的建築物壓死,超過60萬人受災,省會石家莊積雪達半米深,交通癱瘓。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與副總理張德江,乘火車趕往石家莊視察,溫家寶到連接河北及山西的高速公路慰問滯留人士,又呼籲民眾注意大雪下的交通安全。

溫家寶要求各地應付暴雪時,首要保民生,盡可能減少對民眾生活的影響;亦要保障煤電油生產同運輸。

同時,要重視暴雪後可能出現的問題,做好應付方案。
++

華北大範圍持續落雪,至少10多人死亡,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和副總理張德江到重災區河北石家莊視察,要求各地應付暴雪時,盡可能減少對民眾生活的影響及保障煤電油生產同運輸。

河北超過60萬人受災,6人死亡,包括永年縣一間學校3名學生,被倒塌的食堂屋頂壓死。河南開封縣一間中學的餐廳棚頂倒塌,1死7傷。陝西有5人死亡,30多人受傷。

國家減災委啟動III級救災應急響應,派出工作組趕赴北京、河北、山西、遼寧、山東、河南、湖北及陜西部署抗災救災工作。
++


國務院 總理 溫家寶


國務院 副總理 張德江

2009年11月11日星期三

中央氣象台: 發布暴雪橙色警報 石家莊: 交通陷癱瘓


中央氣象台: 發布暴雪橙色警報 石家莊: 交通陷癱瘓
日期: 2009-11-11 HKT 16:42

河北省中南部縣市遭遇有記錄以來最大降雪,省氣象台連續發布暴雪紅色預警以及道路結冰紅色預警信號。

石家莊市區降雪量超過74毫米,積雪深度48厘米,城內交通陷於癱瘓,機場關閉,多條高速公路全線封閉,市民生活受到嚴重影響。預計未來兩天,河北大部分地區最低氣溫將繼續下降攝氏3至5度。

另外,中央氣象台發布暴雪橙色警報,陜西中部、山西南部、河北南部、河南北部等地會有暴雪。

預計未來3日,西北地區東部至江南大部分地區,氣溫會下降6至10度。

2009年11月10日星期二

北京暴雪: 超過100班航班 受影響


北京暴雪: 超過100班航班 受影響
日期: 2009-11-10 HKT 17:38

華北持續降雪,北京部分地區積雪達17厘米,首都機場運作大受影響,超過100班航班取消或延誤。

當地昨晚下雪期間出現雷暴,是有紀錄150年來,北京最遲的一場雷暴。

氣象部門指,未來數天仍會下雪,情況於11月初較為罕見。

中央氣象台預測,全國未來3天將繼續出現大範圍雨雪天氣,影響30個省市,內蒙古部分地區溫度,比前一天下降超過20度,河南、山東、陝西等6個省將受大至暴雪侵襲。

2009年11月9日星期一

人民日報: 設立香港分社 冀內地讀者更了解香港


人民日報 社長 張研農

人民日報: 設立香港分社 冀內地讀者更了解香港
日期: 2009-11-09 HKT 17:20

人民日報在本港設立分社,行政長官蔭權、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及多名官員出席成立儀式。

人民日報社長張研農致辭時表示,在香港成立分社,體現人民日報對香港報導,更加重視,更加深刻認識香港報導的價值及作用,讓內地同胞更了解香港,促進交流互動。

政務司司長唐英年說,人民日報是內地最主要的新聞機構之一,亦是讀者了解中國的窗口,在香港設立分社,將會令到讀者更瞭解香港。

人民日報香港分社前身是1980年的人民日報香港辦事處,近30年來,有20多名記者派駐香港。

廣東: 310座小型水庫乾涸 逾32萬人食水受影響


食水

廣東: 310座小型水庫乾涸 逾32萬人食水受影響
日期: 2009-11-09 HKT 17:31

廣東乾旱,全省有310座小型水庫乾涸,超過32萬人食水受影響,200多萬畝農作物受旱。

廣東省氣候中心表示,粵北粵東有34個市縣嚴重乾旱。

其中韶關市實施人工增加雨量,增加雨水約5千萬噸。

未來三日: 內地大範圍地區 有雨雪天氣


雨雪

未來三日: 內地大範圍地區 有雨雪天氣
日期: 2009-11-09 HKT 17:53

受到冷鋒影響,未來三日,內地大範圍地區,氣溫會下降,吹強風、有雨及下雪。

中央氣象台預報,西北和華北會下雪;

江南、華南有雨,其中上海、浙江、福建部份地區有大雨。

預報又指出,受冷空氣南下影響,未來兩日,

華北及江南氣溫會下降4至8度。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