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星期六

外交部:中方不贊成歐盟 對伊朗實施單方面制裁


外交部 發言人 姜瑜

外交部:中方不贊成歐盟 對伊朗實施單方面制裁
日期: 2010-07-30 HKT 17:19

外交部發言人姜瑜表示,中方不贊成歐盟對伊朗實施單方面制裁,希望有關各方堅持外交解決方向,通過對話與談判,妥善解決伊朗核問題。

被問到伊朗近日表示,願意就核燃料交換問題,同國際原子能機構無條件重開談判,姜瑜說,中方表示歡迎,希望雙方盡快磋商,並爭取早日達成一致。

國防部: 反駁希拉莉言論 強調中國對南海擁有主權


國防部 發言人 耿雁生

國防部: 反駁希拉莉言論 強調中國對南海擁有主權
日期: 2010-07-30 HKT 17:33

國防部反駁美國國務卿希拉莉有關南海問題涉及美國國家利益的言論,強調中國對南海諸島及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主張通過和平談判和友好協商的方式,解決分歧。

發言人耿雁生表示,中方反對南海問題國際化,中國也會按照國際法要求,尊重相關國家在符合國際法要求下,在南海有航行和飛行的自由。

耿雁生又說,中方關注剛剛結束的美韓聯合軍事演習,敦促各方保持冷靜和克制,不要做出加劇地區緊張形勢的事情。

對於外國艦隻和飛機從事影響中國安全利益的活動,不論在黃海,還是在中國其他近海,中方都堅決反對,中方正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耿雁生強調,中方對發展中美兩軍關係非常重視,一直持積極態度,希望美方慎重處理向台灣出售武器等敏感問題。

2010年7月27日星期二

美韓: 第3天東海軍演 解放軍:黃海附近實彈演習


F-16 戰隼

美韓: 第3天東海軍演 解放軍:黃海附近實彈演習
日期: 2010-07-27 HKT 13:14

美國及南韓軍方第3天在東海進行聯合軍事演習,模擬攻擊敵方潛艇。

今天的軍演還包括防空及反艦演習,美軍派出F-16等多種戰機,參與實彈射擊訓練。

另一方面,解放軍南京軍區炮兵部隊在黃海附近進行大規模實兵實彈演習,利用炮兵偵察雷達及無人機等裝備,演練不同偵察方法。

解放軍新型遠程火箭炮首次參與軍演,引起外界關注。
++


解放軍 南京軍區 炮兵部隊

正當美國同南韓在日本海展開聯合軍事演習。

中央電視台報道,南京軍區炮兵部隊,在黃海附近展開大規模遠程火箭炮演習。

報道說,演習利用炮兵偵校雷達、無人駕駛飛機等裝備,進行戰場情報偵察,有效提升戰場透明度和信息交換。

參加演習的部隊,又根據實彈射擊場地的環境特點,展開技術檢測。
++


濟南軍區 裝甲旅

2010-07-28

美國及南韓一連4日的軍事演習結束。

在最後一天,美國及南韓軍方進行海上軍事運輸及機動演習。

美韓計劃在年底前,每個月舉行演習。

另外,解放軍南京軍區炮兵部隊在黃海附近演習外,濟南軍區一個裝甲旅也投入參與演習。

外交部部長助理胡正躍率團訪問北韓,預料會談及最近朝鮮半島緊張局勢。

有親平壤的日本報章報道,北韓有可能進行第3次核試,以抗衡美韓的舉動。
++


美國 海上軍事運輸(CH-53E 超級種馬)


美國 海上軍事運輸(CH-47 奇諾克)


外交部 部長助理 胡正躍
++

2010-08-02

解放軍防空部隊: 明日會在山東和河南展開為5日的演練。

今次演練是濟南戰區年度聯合訓練的一部分,將調用各種偵察機、戰鬥機、直升機及1萬2千兵力參演。
++


解放軍 防空部隊

2010-08-03

解放軍在山東及河南,展開一連五日演習。

一萬二千名官兵,日夜不停進行各種試練,參與的還有偵察機、戰鬥機和直升機。

演習代號「前衛2010」,解放軍表示,會透過檢驗及研究相結合的方式,在複雜環境下,進行空中與地面對抗,及其他訓練。

當局又說,這次演習是濟南戰區聯合訓練的一部份,是軍委和解放軍總部賦予的重大戰略任務。

2010年7月25日星期日

溫家寶: 到湖北視察防汛工作


國務院 總理 溫家寶

溫家寶: 到湖北視察防汛工作
日期: 2010-07-24 HKT 18:41

總理溫家寶到湖北武漢視察防汛工作,要求各部門保持高度警惕,切實做好防禦更大洪水、應付更大災害的準備。

溫家寶昨日到漢口龍王廟的水浸地區,該處水深達1呎,溫家寶涉水而行;

他之後又到長江水利委員會,聽取工作人員匯報汛情。
++

內地暴雨持續,造成傷亡,陜西渭河支流羅夫河決堤,9千多人疏散,當局動員近千人堵塞。

四川部份江河,也出現超越警戒線的洪水。

另外,總理溫家寶表示,淮河流域的防汛抗洪,進入關鍵階段,各個部門要做好各項準備,做到有備無患,奪取今年防汛工作全面勝利。

他昨日在安徽阜陽視察王家壩閘的運作,要求控制室的值班職工堅守崗位。
++

長江防總表示,6月以來長江流域的水災,已造成323人死亡,近8千萬人受災,災情是近10年來罕見。

防總表示,長江流域大部份地區多次發生大暴雨,令今年汛情來勢猛烈,範圍廣泛,山洪、泥石流等災害頻繁出現,造成嚴重損失,至今有450多萬公頃農作物受破壞,近34萬間房屋倒塌。

預計7月下旬至8月的雨量仍然偏高,防汛形勢嚴峻艱巨。
++

2010-07-27

漢江今年最大洪峰,會在今日抵達武漢,當地政府派人24小時巡查堤壩。

長江今年第二個洪峰預計明天早上8時到達三峽水庫,入庫流量目前已超過每秒4萬8千立方米,三峽船閘已經停航。

四川漢源發生山泥傾瀉,58戶房屋受損,21人失蹤。

專家指,倒塌的沙石達10萬立方米,當局疏散受影響民眾到安全地方,並展開救援。

河南一座大橋被洪水沖塌,造成最少37人死亡,19人失蹤。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