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星期四

溫家寶: 到河北視察雪災 籲做好抗災工作


大雪

溫家寶: 到河北視察雪災 籲做好抗災工作
日期: 2009-11-12 HKT 21:31

華北持續下大雪,重災區河北省最少6人被塌下的建築物壓死,超過60萬人受災,省會石家莊積雪達半米深,交通癱瘓。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與副總理張德江,乘火車趕往石家莊視察,溫家寶到連接河北及山西的高速公路慰問滯留人士,又呼籲民眾注意大雪下的交通安全。

溫家寶要求各地應付暴雪時,首要保民生,盡可能減少對民眾生活的影響;亦要保障煤電油生產同運輸。

同時,要重視暴雪後可能出現的問題,做好應付方案。
++

華北大範圍持續落雪,至少10多人死亡,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和副總理張德江到重災區河北石家莊視察,要求各地應付暴雪時,盡可能減少對民眾生活的影響及保障煤電油生產同運輸。

河北超過60萬人受災,6人死亡,包括永年縣一間學校3名學生,被倒塌的食堂屋頂壓死。河南開封縣一間中學的餐廳棚頂倒塌,1死7傷。陝西有5人死亡,30多人受傷。

國家減災委啟動III級救災應急響應,派出工作組趕赴北京、河北、山西、遼寧、山東、河南、湖北及陜西部署抗災救災工作。
++


國務院 總理 溫家寶


國務院 副總理 張德江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