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星期三

內地防汛部門: 料黃河及松花江 亦會出現洪水


防汛抗旱總指揮部 秘書長 劉寧

內地防汛部門: 料黃河及松花江 亦會出現洪水
日期: 2010-07-21 HKT 10:36

防汛抗旱總指揮部秘書長劉寧指出,遼河早上出現洪水的情況,預計黃河、松花江等北方河流亦有可能因降雨量大增而出現洪水。

劉寧指出,今年的汛情與1998年相比,降雨量少2成,加上雨水主要集中在長江上游,下游地區沒有出現大雨情況,沒有出現上下游交匯作用。

雖然6月雨量大,長江中下游部份支流水位一度超出警戒線,但與1998年水災相比,水位仍低1米。

劉寧形容,今年降雨範圍廣、洪水量大、受災程度重,但重要提防決口,大型和重點中型水庫無決堤,反映三峽工程完成後發揮效用。

他又說,在98年大洪水後,長江已完成29項加固工程,並進行嚴格的質量監督,工程具質素,能防禦類似98年,甚至高於98年的洪水。
++

2010-07-26

長江上游落暴雨,令水位再度上升,今年第二個洪峰預計今日抵達三峽大壩。

長江水位昨日開始再度上漲,三峽入庫流量每秒急增3千5百立方米,達到3萬4千5百立方米。

當局預計,第二個洪峰的流量,不會超過上星期二第一個洪峰的最大流量每秒7萬立方米。
++


黃河


松花江

網誌封存